咸鱼喵

荣耀宫斗雷闻录-(完整版END)

Anliswoman:

1)  


~下午看到有姑娘说起宫斗不要叶修皇上,于是开了脑洞 


个么就孙哲平皇上,叶修皇后,不羁叛逆皇太子孙翔


然后有一次老孙御驾亲征一去不回,皇宫大乱,叶皇后出面平息,太子翔听信奸臣谣言夺位造反被逐出皇宫流离失所,得远道而来进京进贡的藩国小王子搭救。叶皇后另立公主柔上位,获王丞相鼎力相助。就在事态平息之际,孙哲平带着邻国亲王张佳乐回到皇宫。


孙皇上和张亲王自由恋爱,当然比包办婚姻的皇后更喜欢咯,直接封了皇贵妃。然后不久就生了个皇子唐昊。万万没想到小王子昊也非常的不羁叛逆,叶皇后觉得一定是孙皇上亲生的,就让大公主唐柔带他玩。


俗话说的好,母凭子贵啊,皇贵妃上面除了皇后没得好封了,皇上就奖励乐贵妃一个金的麻将桌。意思让后宫一起好好玩,不要吵,赢了自己拿回去,输了全部算皇上的。乐贵妃也很高兴的啊,第二天就命人吧百花缭乱宫牌匾换成了三个字——棋牌室


从此以后大家闲着蛋疼就不去给叶皇后请安了,因为皇后自己也在棋牌室搓麻将。每每搓到半夜,皇上跑来一看,哦哦哦娘娘们都在风景美如画!今天睡哪个好呢?


乐贵妃:皇上你等一会啊,再来三圈就好了。


叶皇后:张佳乐你行不行,三圈你也翻不了本的,不要挣扎了。


喻贵妃:皇上累了不如先回去休息?等下这边完了我差人来叫你?你看看姐姐妹妹们都在,又不会溜回去是不是?


孙皇上想也对哦,等下一口能吃三个,现在就忍一忍好了,个么我就先回去了。转身后脑就被一小石子砸到。


孙皇上:来人!!!有刺客!!!


乐贵妃:没有没有,是昊昊在踢石子玩。


孙哲平怒:唐昊你给我过来,这么晚不睡觉干嘛!不是早叫大公主带你睡觉去了吗!再调皮罚你抄经去。


唐昊也怒,还怒指麻将桌:你以为我想啊,你自己看看!!!


孙皇上循着昊昊指向看过去,只见麻将桌上之前三人正玩得风生水起时,背对孙哲平的一妹子大喊一声:自摸!


唐柔:哈哈哈哈王丞相说得果然灵验,各位娘娘等下想吃什么我请客啊~


乐贵妃:我要水晶糕


叶皇后:那就配壶上好的绿茶。


喻贵妃:豉汁凤爪可以吗?今天手气好差,要补补^^w


 


2)


 上次说到大公主唐柔陪娘娘们打牌,赢得太多,娘娘们表示要吃回来,


于是唐柔叫御厨方锐整了一桌子南北美食,四人吃了一晚上,天亮后叶皇后摸摸肚子,说:柔柔啊,你点的菜都蛮好的,你看我生你的时候肚子也不过就这么大哦。


唐柔说:矮油母后谬赞了,都是方锐大大做的好,该赏!


叶皇后说:好好好,赏和田玉大白菜一颗。


方锐大大就被叫来领赏,很开心地抱着白菜回去了。


加班一晚上给娘娘们煮吃的也蛮累的,方锐大大回府一看,哦哟,老林怎么也还没回来。一打听,林太傅原来也被皇上叫去加班了。


林太傅加班一般不大有的,因为小皇子昊昊要按时睡觉的,一般不给他睡了,肯定就是大事。


然后方锐大大等啊等,中午的时候林太傅回来了,手里也抱着一颗和田玉大白菜。


方御厨:什么情况?


林太傅:皇上说晚上陪小皇子抄经辛苦了,赏的。


方御厨:又罚抄经啊?这次什么事?


林太傅:弑父。


方御厨:我次奥!!!当朝还行不行了!!!孙翔杀母,唐昊弑父,老林啊,我们整理整理要不去塞外算了啊。我在南疆认识一个朋友,也是什么皇子皇孙的,很搞的定的,我们投奔他去伐?


林太傅说:不要不要,昊昊还小,好好教还是个好小朋友的的。我们不能抛弃皇上唯一的儿子了。再说将来这天下总归是大公主的,总归是个嫡系。


方锐想想太傅所言极是,就把投奔周泽楷的事先搁下了。两人一起研究起了大白菜。


方御厨:我觉得一定哪家进贡来的新货,本来是一对大白菜,皇上看着喜欢一个自留,一个赏给了叶皇后,然后叶皇后赏给了我,皇上念你管昊昊辛苦,就忍痛割爱给你了。


知道真相的林敬言心累地放下大白菜,说:不是啊,这都是皇上上次团购买的。你知道嘛,现在后宫强调人人平等,万一惹得哪个不高兴了,一送都要送一群的。


方锐听闻后惊呆了:老林啊,我突然决定留在本朝不走了,万万没想到我们皇上好有钱哦~


正在这时,突然有人来报,:“林太傅林太傅,不好了!!!小皇子快被乐贵妃打死了!皇上要您赶快过去呢!”


林敬言我次奥了一句:打死不是该找韩太医嘛,管我什么事?


 


3)


as we all know除了皇上以外的男人是不能随便进后宫的,太医除外。
林太傅花了点时间办手续走流程,到乐贵妃那里的时候,韩太医已经在收拾装备了。叶皇后坐在一边喝茶,皇上明显不在。
只听韩太医正在关照乐贵妃:娘娘放心,小皇子患的是多动症,你的治疗方法很正确,应对很及时,方子我就再给你开一根皮鞭,一块板砖,以备不时之需。
张佳乐很感激韩文清的出诊,握着韩太医的手直道谢。
叶修瞧着两人谢来谢去没完没了,搁下杯子咳咳两声:我说韩太医,差不多小手可以放一放了伐?这里是后宫唉!
韩太医哼了一声,太医嘛,你们懂的,知道后宫秘密最多的就是太医了,医术其实不重要的,关键是韩文清嘴紧,所以孙皇上对他炒鸡满意,嫔妃佳丽们也不大敢得罪他,韩太医一爆料,后宫能死一半,大家眼开眼闭就这么过过蛮好的。
叶皇后和韩太医都是互有把柄的,撕破脸起来蛮难看的那种,为了乐贵妃打唐昊就挑起来实在犯不着。于是两人你哼哼我,我哼哼你,韩太医这才背着药箱上肖淑妃那里去了。

林太傅这才得以进到唐昊寝宫,见韩太医开的方子已经被送了过来,乐贵妃两手把玩了一番,自己留了个皮鞭,把板砖递给林敬言。
乐贵妃:最近要辛苦太傅了。昊昊得了多动症,韩太医说了,发作起来打一顿就好,林太傅这板砖你拿着,打着手疼就用砖好了,有我在皇上定不会怪罪与你。
林敬言还和张佳乐客气了一下:不不不,板砖我家有,明天上课我带一块来就是了,这金镶玉的砖还是娘娘拿着,比较和您的身份。
张佳乐听了也挺高兴,想儿子真是碰到了懂事理的好老师啊,于是再次谢过太傅,就向着养心殿汇报工作去了。

殿里王丞相真带着个小年轻坐在孙哲平对面,小年轻自己在哼小曲,也没参与话题。孙哲平见张佳乐进来,赶忙让人过去给介绍了一下
孙哲平:来来来,见过王丞相。
张佳乐:废话当然见过
王杰希赶忙回礼:见过贵妃娘娘,这是犬子刘小别。小别还不快给娘娘请安!


 


4)


前面有同学问,为什么王丞相儿子不是小高?原因很简单啊,因为昊昊长大了,要婚配了,老王就挑了个年龄身高和昊昊比较相近合适的儿子来嘛。而且最主要的一点,因为皇上的性格问题,当朝文官就是不如武官受器重,于是王丞相特意培养了一个武将儿子。
这刘小别也争气,从小就是听着黄少天大将军的故事长大的。关于黄少天的故事,也是一段佳话。

是说,黄少天少年英雄,连连打胜仗,皇上一次次嘉奖他,官至大将军,到后来实在是封无可封了,就和黄少天商量,说你家有什么哥哥姐姐弟弟妹妹的,只要有人肯来,我就给他在后宫安插和位置,到时候你家就是皇亲国戚了,统领后宫到边疆的了,怎么样你考虑下。黄少天回去一说,大家都觉得这种事派那个不斗文不斗武光斗心的喻文州去最合适了,于是礼拜一上班黄少天就把大表哥喻文州给送到孙哲平后宫去了。
孙哲平一看卧槽失策啊!玩战术的心太脏了,这要让喻文州怀上了,整个江山还不都得姓喻了?这样那样找叶修一说,叶皇后吃着鲜虾鱼板面鄙视了他一眼,说:你当我这皇后是死的啊?来就来呗,一个喻文州怕什么,哥管到他服!
叶皇后既然放话,皇上当即遍拍版要了。只是没料到黄少天紧接着有连下三城,喻文州成了后宫中唯一一个还没被睡过就连跳三级的妃嫔,不到一年,就稳坐皇贵妃宝座,也是这宫里宫外的一个传奇了。

刘小别想,自己要是也能那样牛逼,那英杰弟弟说不定以后也能过上荣华富贵每天吃喝麻将的好日子,但是万没有料到的是,那个要被送进宫做皇子妃的居然是自己。

刘小别当然不愿意了啊,好男儿志在黄少天,怎么可以委身于唐昊这种富二代?于是刘小别豪气云天地拒绝了!
孙哲平想想,自己和叶修都是包办婚姻的受害者,自己受的苦怎么可以再强加在下一代身上呢?于是和张佳乐王杰希一商量,众人决定还是让孩儿们自己选择。王杰希便带着刘小别回去了。
张佳乐回宫,见唐昊在院子里被林太傅打得哭着喊着要报仇,就过去通知了他一下:刘小别拒绝了你的求婚。然后就听唐昊哭着喊着更厉害了。
他说凭什么啊,我可是皇子啊,我怎么能被拒绝啊???老子可是要做皇上的男人啊!


 


5)


因为刘小别非常不委婉的拒绝了唐昊,小皇子一整周都非常的不开心。


皇上也是看出来,想着总得关心关心的,就把唐昊叫来了。


孙哲平说:昊昊,你喜欢刘小别吗?


唐昊哼了一记:不喜欢。


孙哲平又说:不喜欢你有什么不高兴的。


唐昊更生气了:我是皇子啊,被拒绝多没面子啦。


孙哲平说:哦这样啊,父皇带你出去散散心,做点皇子该做的事。


唐昊很高兴啊,就换了便装跟孙哲平出宫了。


按照一般发展,深居宫中的皇子第一次上街都要吃包子上青楼的,于是孙哲平就给唐昊买了肉包子吃,吃完上了青楼。


所有青楼都有一个只闻其身不见其人,只给唱歌不给上床的头牌。我们当然也要按照剧情来的呀。


孙哲平带唐昊进门,在桌上拍了一锭金子:妈妈桑!把你们头牌叫出来。


妈妈桑:好好好,客官请坐。


然后头牌就来了嘛,果然就是裹得严严实实看不见脸,唐昊很聪明的蹲下来,从下往上看,也顶多看见个尖尖的下巴小V脸。


孙哲平问唐昊:喜欢吗?


唐昊说:蛮好的。


孙哲平又拍了一锭金子:买买买!


唐昊和头牌一起往后跳了半尺:啥?


孙哲平说:昊昊啊,爸爸和你讲哦,你看青楼的姑娘们都很苦啊,你妈不是一直教你与人为善吗?喜欢的姑娘放青楼给别人取乐多不好啊,力所能及的时候就要把人带回去。今天爸爸给你把单买了,下次得你自己买了哈。要是和人头牌姑娘过得好,就不要再对刘小别耿耿于怀了好伐?


唐昊想想,孙哲平说得对!我一个皇子要买哪家姑娘不行啊,刘小别有什么好的,滚滚滚。就很开心的把孙哲平给他买的头牌捆回去了。


之所以用捆,因为唐昊把头牌姑娘带回去的时候还是有点波折的,好在父皇武力值比较高,两三下就把任性的姑娘制服了。唐昊心想,这姑娘果然不错,合我胃口的呀。柔柔弱弱的梨花带雨的不是我喜欢的类型。会蹦跶的鱼才比较鲜美对不对。


于是一回宫就和张佳乐说办酒席,完了高高兴兴把就就抱洞房去了。


红盖头一掀,唐昊咦了一声?这脸看着有那么点不对啊?怎么如此坚毅?


唐昊问她:娘子,你不愿意嫁给我吗?我可是皇子啊,将来做了皇上,你可就是皇后了呀,你怎么一点都不高兴啊?


新娘子呸了他一口:皇后个屁!我是男人。


唐昊惊:靠?你一男人你去青楼做什么头牌?坑子啊!


新娘表示心累,顺顺气给他解释:殿下我没骗你。我是大理寺李大人的手下,在怡红院做卧底,正在帮李大人调查某官员贪污受贿并协同其情妇杀人藏尸案,谁知道你和皇上就这么冲进来把我买走了。妈的……要不是我认出那是皇上早打死你了。


唐昊听完伤心死了,他和新娘说:其实我也没很喜欢你,知道你是男的更不喜欢你了。但是你已经嫁给我就是我的人了,再把你还到青楼去对你名节不好。这样吧你叫什么名字告诉我,我去通知一下李大人叫他把你名字从大理寺划掉添到宗人府去。青楼那边重新派个卧底好了。


唐昊说完觉得自己安排得相当完满,不禁佩服起了机智的自己。不过想想两次讨老婆不太成功,也是心塞塞的。


新娘子也是被他气死了,苦于自己是个7品小官,不能打死唐昊,也非常的心塞塞。于是两人一商量,就叫来方御厨烧了一桌子吃的,吃啊吃啊又吃了一晚上。唐昊吃完觉得开心点了,就把方御厨叫了上来表扬他。


方御厨问唐昊:殿下,有赏吗?


唐昊想了想,问新娘子:老婆你叫什么名字?


新娘子气得咬牙切齿:吴!羽!策!


唐昊点点头:那就吧吴羽策赏赐给方锐了。都退下吧~


 


6)


后来唐昊知道,因为自己一不当心把吴羽策赏赐给方锐的事搞得林敬言和方锐闹分居,从而导致林敬言请假三天没来上班,唐昊终于可以不用抄经了,于是他感到了爽。


御花园从来没有这么美啊~~唐昊这么想着,就在御花园闲逛起来,迎面就见他皇兄邱非走了过来。


这个邱非虽然是叶皇后宫里的,不过大家都知道他不是皇上皇后亲生的,皇上皇后亲生的只有一个他从来没见过的叫孙翔的,据说犯了大罪被皇后赶出宫了。另外一个嫡系的就是唐柔,不过毕竟是公主,唐昊觉得成不了什么气候。这个邱非就是皇后有次出巡觉得天资不错捡回来的,更不是自己的对手,作为孙哲平现在唯一的亲儿子,又是皇贵妃所处,唐昊觉得自己赢面是非常大的。所以看到这个皇兄路过,也没怎么尊敬。


唐昊:hi~~邱哥也来玩啊。


邱非点点头:等女朋友。


唐昊气死了:有女朋友了不起啊!


邱非又点点头:你有吗?


唐昊气疯了!


唐昊想,我一定要去青楼再买一个姑娘,这次一定要验完货在买!然后唐昊就换了便装,带来金子,又出宫了。


第二次出宫的皇子一般都会认清自己的真爱,但是在遇到真爱前,还是要买一点装备的。


唐昊本意不是这样的,他就是进了首饰铺想买点花花绿绿的回去孝敬张佳乐。金银玉器买了一堆觉得还挺沉,揣兜里,就往青楼走,一边幻想着这次会遇到哪样的小美人。


只听由远及近有人大喊:让一让!让一让!!


唐昊再抬头,只见一辆马车飞驰而来,迎面就要踏在唐昊脸上。然后唐昊就被踹倒了,金的银的也撒了一地。


唐昊气得大骂:哪儿来的刁民,红绿灯没看到啊!


马车上下来两个小伙子,长得都还不错,但是穿得比较异域。唐昊想,卧槽还是外国人?这撞一下还撞出国际问题了?


还晕头转向着,其中一个小帅哥就过来:没事吧?


唐昊想:妈呀!小美人!!!


于是唐昊说:没事没事。


转念又想想,遇见美人怎么能不要个联系方式?于是唐昊又说:我觉得现在没事儿,不过要是回去后发现什么内伤怎么办啊?这样吧,你留个电话给我,万一有问题我可以找你。


小美人想想也对,就递了张名片给唐昊。


唐昊看了眼:轮回帝国皇太子周泽楷,电话188 8888 8888 QQ:888 888 微信二维码中间那个头像,还是小美人自己的。


唐昊很开心,说好好好,回头联系你。前脚说完,后脚小美人边上的一个小伙儿不高兴。


小伙冲过来一把拽起唐昊领子:小子我警告你!你敢打周泽楷注意我打死你!


唐昊一个皇子,除了林敬言张佳乐,谁敢这么威胁他啊,当下也是气死了,反手也去拽那小子领子:你小子赶在这里打我!你造我是谁吗!有本事报上大名,和我决斗!


小伙子怒:老子行不更名坐不改姓,姓孙名翔你给我记住!


唐昊惊!什么?你就是被赶出宫的孙翔??卧槽,现在我是不是正在面临一个主角的抉择?是欢天喜地认亲还是杀了孙翔以绝后患?卧槽,看电视的时候不觉得,自己遇到果然好难哦。


唐昊陷入了痛苦的挣扎,两人的冲突也引来了层层围观群众


只听有人大喊:让一让让一让,办案啊~~


只见大理寺李大人带着一队人挤了进来,看了看唐昊掉了一地的金银珠宝,,又看了看孙翔那似曾相识的脸。


李轩说:这位小兄弟谢谢你啊,这个珠宝大盗我们通缉他很久了,见义勇为值得表扬,过两天来大理寺领赏哈……来人,把这小贼给我带走!


唐昊还沉浸在一个主角的抉择中,这才反应过来,气得大喊:李轩你公报私仇!!!李轩你放我下来!!!李轩我要革你的职!!!!!


 


7)


李轩把唐昊绑回去后就跟他打商量了。
李轩:你给我把吴羽策还回来我就放你回去。
唐昊:你当我傻啊?我是皇子好伐,你敢把我非法拘禁?
李轩是不敢的呀,他就跟唐昊摆事实讲道理了一番吴羽策对大理寺的重要性,唐昊听后很感动,就问他:你喜欢吴羽策啊?
李轩说:也不能这么说对伐,但是我们真的缺人手,没他就没法开展工作啊。
唐昊说:要么我和方锐商量一下,叫他把吴羽策送你,我另外再赏他别的好了。
李轩听了面露难色:这个恐怕不太好啊,公务员之间相互送礼有受贿嫌疑的,我自己就在大理寺上班,总得以身作则。
唐昊觉得很对,就又说:那我让方锐把吴羽策敬献给父皇,再让父皇赏你不就好了?
李轩觉得这个办法妥!就很高兴的把唐昊给张佳乐送回去了。顺便又去了趟叶皇后那里,把今天街上唐昊撞见孙翔,孙翔和藩国皇太子在一起的事这样那样一说,叶修喝着茶,面色凝重。
叶皇后:李大人,你等下回去的时候通知理藩院江大人来一趟。
李轩:好的皇后娘娘,没问题皇后娘娘。

过了几个时辰江波涛来了。
江波涛:微臣参见皇后娘娘,见过大公主。
叶皇后一摆手:赐坐。
几个宫女给江波涛搬来个椅子,江波涛一想,看来这回肯定是大事了!想起最近轮回帝国要来访问,大公主又坐在这里,难道是皇后要考虑和轮回和亲的事了?江波涛整整衣服,小心问道:不知娘娘招见在下有什么事?
叶修又一挥手,宫女递上一本相册给江波涛看,里面基本上都是皇上皇后和废太子的合影。
叶皇后叹了口气:小江啊,咱也不和你见外了,无论如何翔翔都是我和孙哲平的亲儿子,虽然这个老公和这个儿子我都不太喜欢,不过皇后么本来就是个职业对伐,开枝散叶统领后宫就是为皇朝更迭而生的呀,你看现在后宫也就唐昊一个有皇家血统的男孩子,不是说张佳乐不好,但他是孙哲平去外国打仗带回来的,所以说唐昊是个混血,将来做了皇帝不利于民族稳定。我本来想立柔柔的,但是柔柔对这事又不太有兴趣……
江波涛听了急死了,怎么说了半天都和自己没什么关系的?实在忍不住了。


江波涛:皇后的意思微臣不太明白啊。


叶修:也没什么,就是李大人来报,路上看到翔翔和轮回来访的太子爷在一起,叫你接待的时候稍微动动脑筋。


江波涛一拍大腿:娘娘我懂了!我办事,你放心。


叶修满意地点点头,赏了他一颗和田玉大白菜。


 


再说轮回太子周泽楷刚刚到京城,白天街上发生了点事,也就没急着进宫,稍做整顿就带着孙翔去方锐家蹭饭。


进门一看,方锐一个人在厨房里孤单寂寞冷地拍黄瓜。


周泽楷:方兄,林太傅呢?


方锐看到他也没表现出很大热情:周贤弟你来啦,随便坐,我再拌个沙拉就好吃饭了。


最后因为方御厨心情非常不好,周泽楷和孙翔只吃到了拌黄瓜和拌沙拉。吃完几人整理了一下,方锐就端着一小份的拌黄瓜和拌沙拉去了西厢。


周泽楷:还有人?


方锐:恩,小皇子赐我的他老婆还没吃,得送去。


周泽楷:…………


周泽楷想,中原文化真是博大精深,还要向孙翔多多学习啊。


过了一会儿方锐出来了,就和周泽楷讲起唐昊送他吴羽策,弄得林敬言和李轩都把他视为阶级敌人的事,还说林敬言为此发脾气,天天住在韩太医府上,真担心他们再住下去韩府会变成烧烤店。


周泽楷听得云里雾里的时候,一人来报,说是有唐昊的手信送来。方锐拆开一看,是让他明天把吴羽策敬献給皇上的事。方锐看得高兴啊,赶忙说好好好,命人速速去通知林敬言。


周泽楷想,方锐这么高兴大概是事情顺利解决了吧,就问孙翔说:我们回去不?


一回头发现孙翔因为没有吃饱,白天又和唐昊打了一架,实在太累睡着了。


没办法了,只能先借方锐府上住一天,进宫的事就推迟到后天再说吧。


 


第二天一早,周泽楷和孙翔都还没起床,林敬言也还没回来,方锐已经把吴羽策连蒙带骗的弄上了花轿,送到了宫里。


孙哲平看看吴羽策觉得眼熟,然后方锐又和他这样那样一说,孙哲平觉得帮自己的爱卿们一把也是应该的,就暂时先把吴羽策收下了,给他随便安排了个低调偏僻的宫殿,先歇歇脚。


吴羽策进去后一屁股往桌前一坐,说:挺好的,就这里了!


孙哲平说:哈?什么就这里了?


吴羽策板着脸道:你们还想把我送来送去到什么时候?人权还有没有了!我要求不高的,就这里好了,绫罗绸缎各十匹,黄金玉器只要稍微点缀下就行。宫女两个,太监一个就够了。你快点去安排吧,今天能弄完今天就洞房也没问题的。


孙哲平惊呆了!


孙哲平说:不是啊,你误会了,我没有要搞你呀,昊昊和李大人拜托我让我倒个手,我会把你还给李轩的呀,你不要急。


吴羽策说:怎么?还要把我继续送人?老子不干,老子认定你这里了。


孙哲平又说:这里风水多不好啊,还朝西,冬凉夏暖的,你真想嫁给我我也不好让老婆住这里啊。


吴羽策哼了他一下说:宗人府上记着我是唐昊老婆。


孙哲平一拍脑袋,对哦,之前确实是已经划到唐昊名下了,就算要去改,从儿子名下划到老子名下也不太好看的,既然人家不计较,只求个安稳,那就这样吧。


然后孙哲平说:那么你决定了,我也就不勉强了,这边会尽快给你安排的哈。


吴羽策说好的,谢主隆恩,就自己进屋睡觉了。没两分钟,又出来了。


孙哲平问:咋了?


吴羽策皱了皱眉头说:能叫他们先拿床被子来不?有点冷。


孙哲平想了想,说:好呀,不过皇宫这么大,一去一回有点时间的,要不我先给你抱着睡一会儿?


于是,然后,喜闻乐见的,孙哲平就把吴羽策给睡了。


 


8)


“睡”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不会的不是男人。关键是睡完了怎么办,真的是没几个男人会。


孙哲平也好在有叶皇后扶持,这么多年下来,后宫除了男孩儿少,其他到没出什么状况。


这边睡完吴羽策,孙哲平就去给皇后报备了一下,自己哼着小曲儿神清气爽地走了。第二天,吴羽策就被封了个贵人,一群姐姐妹妹过来道喜。


张贤妃本来就和吴贵人是老乡,过来关照了几句,就和吴羽策讲:你身体要是不舒服了要赶紧叫韩太医知道吗,现在你的身体不只是你自己的了,还是皇上的,是天下的。懂?


吴羽策嘴上没说,心下狂喊倒霉!怎么昨天光想着不要被送来送去,就没算到这茬呢!当下谢过张新杰,开始盘算出逃事宜。


后宫这边和和美美,前殿也在迎接轮回远道而来的外宾。


理藩院江大人安排好了一切,一路拎着轮回国皇太子周泽楷进大殿,孙哲平和叶修端坐殿上。


周泽楷向前一步,拱手作揖,然后道:咕噜。


叶修和孙哲平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两人一起再看江波涛。


毕竟这是正式的外交场合,为了保证国与国之间的友谊和彼此的独立性,周泽楷就是汉语再好,也只能说本国话,于是也很无奈地看向江波涛,希望他翻译一下。


江波涛会意道:王子殿下恭祝皇上万岁万岁万万岁,皇后千岁千岁千千岁。


孙哲平惊呆了:原来轮回国的语言这么简练,两个音能抵我们二十五个字!


周泽楷:叽咦。


江波涛:王子说皇上真是过奖了,中原文化才是他一直以来向往的,此行目的也是想和我国做更多的深入的文化交流,互通有无,共同发展。


叶修低低和孙哲平讨论道:这江波涛怎么这么烦,好想割掉他舌头啊……要么这次结束赏他嫁给黄少天?


孙哲平点点头:皇后机智!


然后孙哲平道:呵呵,周王子你太会说话了,人又帅嘴又甜,有女朋友了伐?


周泽楷害羞地回答:咪嘻。


江波涛继续大声翻译:王子表示皇上和皇后娘娘才是郎才女貌才子佳人天作之合,他自己的是再您二位面前根本不好意思说了。


孙哲平暗暗思付,等下完了一定要召见黄少天,就是不愿意也得吧江波涛嫁给他!


然后叶修和孙哲平一起假装点点头:听说周王子还带了礼物来看我们,朕已经迫不及待了啊。


周泽楷:阿拉兮。


江波涛:是的殿下,我这就命人将王子的礼物抬上来!


然后几个侍卫呼啦啦啦就搬了五六个箱子上来,周泽楷一个个打开给孙哲平介绍。什么香粉,奶酪,动物皮毛,都是一些好吃好玩的东西,孙哲平非常满意,开到最后一个箱子,江波涛也站了过去,和叶修对视了一眼,叶修秒懂,开始酝酿感情。


不明所以的周泽楷继续把箱子一开,只见里面躺着一个睡得口水直流的孙翔,顿时不知所措起来。孙哲平挑挑眉毛,又抬眼看看周泽楷。


孙哲平:这就是你给朕的礼物?朕好不容易叫老婆把这小子赶出去,你又把他送回来是几个意思?还能好好做小伙伴伐?今年关税再加3个点,没得谈!


周泽楷一听急死了,汉语都冒出来了:不是的!


孙哲平说:那好,我再给你一次解释的机会!不然你别想走出这个门。


周泽楷想自己的汉语能力也是有限的啊,解释不清楚不是跟乱了吗?没办法了,幸好有个能说会道的翻译江波涛,然后周泽楷就和江波涛说:系啦唔哝。


江波涛听后,拍拍他肩,表示交给我吧。


江波涛就和孙哲平说:王子说把孙翔带来并不是想要把他推给皇上了事,因为N年前在京城捡到饿晕了的皇太子,觉得可怜就带回了轮回,几年的生活两人互生好感,这次回来就是想请皇上和皇后娘娘赐婚,将大皇子嫁给他……


周泽楷听到这里整个脸色都不对了,一把拉住江波涛:不………………


孙哲平倒是心花怒放啊,一拍大腿,“好”字差点出来,就被叶修一把拉住。


叶修正色道:我就那么一个亲儿子,你要把他嫁到轮回去,就先把我嫁过去吧,周王子,你看本宫怎么样?还合你心意吗?


周泽楷心说我册那又不是谢霆锋……


 


9.


大殿上吵吵闹闹的,箱子里的孙翔也睡的不踏实,一会儿就有点醒了。眯眼看看眼前景象,朦胧中一个高大的身影,似是熟悉,又显得陌生。孙翔最讨厌这种不明不白的感觉了,于是气呼呼地问道:你谁啊?


孙哲平怒,你他妈野在外面几年连自己老子都不认识了?亏你妈还惦记你!


于是孙哲平道:朕是你爷爷!


孙翔吓傻了,他想爷爷不是早死了吗?这是还魂呢还是自己已经到了黄泉路上碰到爷爷了?那碰到爷爷一定要投诉那对后爹后妈,这么多年来过得爹不疼娘不爱,他们还不认儿子把我赶出家门,我在轮回寄人篱下过得多苦,爷爷你造么!周泽楷张这么帅,站他边上自尊心都没有了,这一切都是孙哲平那个二逼爹的错!爷爷你一定要给我主持公道啊!


孙哲平听得气死了,一把把孙翔从箱子里抓了出来,团成一团,一个抛投,孙翔化作一道优美的抛物线,向着殿外飞去,不偏不倚砸在正欲上殿的新晋御前侍卫刘小别身上,撞了个满怀。


孙翔喊着矮油妈呀这不是刘小别嘛,多年不见真是想死我了!


路过的唐昊怒摔大白菜:妈的!刘小别,你拒绝我原来是因为孙翔,因为孙翔!为什么又是孙翔!!!孙翔how old are you!!!


 


张新杰本来正在张佳乐那里唠嗑,聊得差不多了想回去吃午饭,正打算起身出门,就见唐昊哭着喊着跑了回来,无头苍蝇一样一头撞向张新杰。张新杰本就没站稳,被他一撞也是眼冒金星,噗通一下就摔倒晕了过去。


张佳乐一看不对啊,摔一跤怎么会晕?赶紧大喊:传太医!快!!!贤妃娘娘晕倒啦!


不一会儿韩太医就来了,把张新杰在乐贵妃寝宫稍作安置把脉诊断后,面露姜色。


张佳乐问他:老韩啊,新杰妹妹这是怎么啦?要紧不?


韩太医忙说:没事没事,等他醒了差人扶他回去就好了。到时我再去看看。


乐贵妃听后觉得放心点了,谢过韩太医,就一直守在张新杰床边,等他醒了,还叫了4个宫女一起把他扶回去。自己又把唐昊叫了过来。


乐贵妃:都有老婆的人了还冒冒失失,幸好今天贤妃没事,真有点什么看你父皇不打断你的腿。


唐昊气死了,他想我已经被刘小别和孙翔伤透了心,你还哪壶不开提哪壶,我父皇昨晚还睡了我老婆,你到底是不是我亲妈啦?


张佳乐也气死了,吵架归吵架,怎么可以说我不是亲妈?老子白养你了你这白眼狼!于是张佳乐抽出小皮鞭把唐昊打了一顿,然后道:就罚你三天禁闭,抄100遍道德经,退下吧。


然后唐昊就被关小黑屋了。


张佳乐想终于清静了啊,不想这时太监来报:娘娘!娘娘!出大事了!贤妃娘娘刚从这儿回去之后就有喜了!


张佳乐怒:掌嘴!你丫会不会说话啊,什么叫从这儿回去后就有喜了?本宫可什么都没干好嘛,这让皇上听见了要吃多大的醋,嗯?


小太监冤死了啊:不是啊娘娘,这事重点应该是张贤妃有喜了啊!


张佳乐还是把人教育了一顿,转念觉得心口一塞:怎么办啊,新杰妹妹有喜意思不就是说孩子是孙哲平的嘛……呜呜呜呜,本宫怎么觉得酸溜溜的啊


小太监:娘娘,您这是在吃醋?


 


最近宫里也是喜事不断,皇上皇后非常高兴,新妃入宫,旧妃有喜,大皇子回家(这个只有皇后高兴),又带了毛脚(周泽楷不想承认)可谓欢天喜地,一派祥和。


于是叶皇后召见周王子,这样那样和他一说,问:约吗?


周王子说:好呀。


次日一早,周王子穿得英俊潇洒地来到坤宁宫,殿上叶皇后坐在中间,两边是乐喻肖张四大贵妃,两两排开并坐。


周泽楷想,啊呀做皇上果然好开心呀,一后四妃这么坐在一起,好一番如花美眷良辰美景哦。


周泽楷和孙翔的母后姨妈们一一打了招呼,就在一边安安静静坐下,做起了美男子。


这时叶修开口了:周王子也是一表人才,前日殿上说起暂无婚配,本宫感觉甚是可惜。我家翔儿如此放荡不羁,想来也不是周王子的菜,为了感谢王子殿下归还我儿的恩情,这宫中千百号姑娘小伙,不论官阶品级,只要是周王子看上的,尽管带回去便是。


“皇上除外“一边的乐贵妃补充道。


叶皇后咳咳了两声:“妹妹多虑了,皇上那也不是什么姑娘小伙了,想来王子还不一定能看上他,也就你,一心属他身上,我看你倒该先担心下自己被周王子挑走了咋办?“


张佳乐哼了一句:“敢挑我,我就把唐昊给他!”


叶皇后:来人,把唐昊绑来和张佳乐滴血验亲。


张新杰和肖时钦连忙起身求情:皇后娘娘,昊昊前几日不乖被罚,乐姐姐也是一时气话,这世上只有父子滴血认亲的,哪有母子滴血认亲的,这何况王子殿下还坐这儿,不是看笑话么。


叶皇后看看周泽楷一脸惊恐,遂点头:好吧,张佳乐,本宫先放你一马!


然后转头又问周泽楷:说起来,王子殿下,乐妃刚虽是玩笑,不过我觉得昊昊这么聪明伶俐的孩子,你确实可以考虑一下哒。


周泽楷连忙摆手,他连唐昊是哪根葱都没见过,这皇后就要把唐昊给他,这国家的人也太随便了吧。


还是肖淑妃比较看得懂眼色,见周泽楷为难,便起身笑说:王子若是不嫌弃,去见见我家小公主如何,虽未满豆蔻之年,可想来王子也不会急于一时……


张佳乐心说卧槽,肖时钦我看错你了,当心我告诉李大人把你抓进去哦。


没想到刚刚有喜的张新杰也来凑热闹了,轻抚着腹部,淡然一笑:若是周王子真不急,我这还有一个,王子殿下打算再等等吗?


张佳乐疯了!孙哲平你都讨得什么老婆啊,还是文州妹妹最好了呜呜呜呜


比邻张佳乐而坐的喻文州一直没说话,此时牵着张佳乐的手,轻抚安慰着。心中却是一股子的羡慕嫉妒恨:妈哒,你们这些人,有娃了不起啊!今晚我就和孙哲平闹去!哼(ˉ(∞)ˉ)唧~


 


10.


喻文州也是说到做到的主啊,晚上就装病骗来了孙哲平。


孙哲平说:你这害得什么病啊?有病找韩太医吃药,叫我干嘛。


喻文州也蛮按剧本走的,说:自然是相思病。


孙哲平恶寒,问他:我前天不是刚来过,你又想闹哪样啊,最近新杰怀了,乐乐特别不高兴,你们几个就不能好好安分点么。


喻文州蹬腿:我安分也不能安心啊,姐姐妹妹都怀上了,各个宫中都有所出,就算是因为少天的关系,让我占着贵妃的位子啥事都不用干,可外面人要怎么说我啊?再讲了,外面人不说,家里人也看不下去啊,昨日还收到家书,父亲大人信中训斥我不努力,你说我冤不冤?你要睡我我哪次拒绝过你,问题是你一个皇上,和妃嫔上床还戴套,那不是为难我么。孙哲平你不给我说清楚我可要用强的了。


孙哲平想想觉得喻文州说得对啊,就安慰他说:文州啊,你说得很有道理,还好你提醒了我。魏大人年纪也大了,眼看着还没抱上孙子确实该着急了。朕这就传旨下去,给黄将军赐婚。你觉得理藩院的江大人怎么样,我和皇后都觉得把他嫁给少天很不错的。


喻文州吐出了一口血。


孙哲平:啊呀,文州~你不要激动,来人啊,速速传朕圣旨,立刻马上赶紧的给黄少天和江波涛洞房,以了却喻贵妃的一桩心事!


小太监接旨,蹬蹬蹬蹬就去了。


孙哲平扶着喻文州的背,温柔问道:文州,这下满意了不?睡觉时间还早,我们来做点运动吧。


说着孙哲平拿出了御蕾斯。


 


 


喻文州那是什么人啊,掐指一算就知道这事儿必须是叶修干的。第二天一早就上坤宁宫来请安了。


叶修捧着茶盏呵呵笑:喻贵妃昨晚辛苦了,免礼。


喻文州跪着也不起来:皇后娘娘,文州有一事相求。


叶皇后噢了一下:你嗦。


喻文州道:娘娘恕文州愚钝,进宫本只想为皇家开枝散叶,之前年轻还不太懂得房中事,遂一直无所出,自觉愧对列祖列宗,可这十来年下来,文州自觉也知一二,只是不懂皇上为何每每临幸,总备避孕之物,文州也曾自省是否哪里做错,却始终不得而知,斟酌再三,只得请教皇后娘娘……


叶修心说妈的哪儿来这么多废话,你不就想说孙哲平睡你的时候带套是不是我教的嘛。老子这就告诉你好了。


叶修清清嗓子,让喻文州先起来,坐到自己身边:文州啊,本宫也不瞒你,你要是有了老孙的孩子,这对皇权动摇影响是蛮大的,毕竟黄少天手握兵权,你要是再有了皇子,将来难免又是一场血雨腥风。为你也为大家好,你也考虑一下魏大人,年纪这么大了,过个安稳日子图个清静不就好了,何必念着这些事。


喻文州想了想道:可少天常常在外打仗,文州又久居宫中,父亲大人孤苦无依,又无子孙绕膝之欢,文州担心得紧。


叶修说:哦,这样啊,那叫来一起来打麻将好了呀,老规矩,赢了算他的,输了算皇上的。我这就命人给他办个后宫全通证。对了,黄少天的要不要办?一起啊?


喻文州恨得咬牙切齿:谢。皇。后。


叶皇后大手一挥:都一家人,客气!


喻文州没办法,玩不过叶修只能先回去了,路上碰到匆匆赶往养心殿的韩太医,还以为皇上出什么事了,一问之下,见韩文清也吞吞吐吐,只打听出来和张新杰有关。两下盘算着,就往张新杰那儿去了。


一进屋就见张新杰板着张脸,特别不高兴。


喻文州问:这是怎么啦?


张新杰道:皇上叫我和张佳乐说孩子是我和韩太医的。你说他是不是电视看多了?还以为张佳乐是傻的?


喻文州纠结了一下回道:明显是以为张佳乐傻的。


张新杰气死了:文州你怎么也胡闹。


喻文州也很生气啊,就坐下和张新杰聊了起来:这个孙哲平独宠张佳乐也就算了,叶修还帮他一起。你说这叶修明明自己是皇后,他不吃醋么?


张新杰就问他:啊?你会吃醋?我怎么没看出来你有多喜欢皇上啊。


喻文州就说了:不吃醋这能叫宫斗么,雷文还写不写了?要我说你就答应了皇上,就说孩子是你和韩太医的,改明儿九龙夺嫡的时候再把真实的情况一爆料,又是一部48集的步步惊心,精彩。


张新杰头晕死了:文州,你也电视看多了,对了,最近楚夫人又推荐了我一部大唐后宫传,有空一起来看?


喻文州摆手:算了算了,最近看来是没空了,皇后刚给我爹和表弟颁发了全通证,这会儿他们一定正急着进宫打麻将呢,不和你说了,你好好休息,我先走了哈。


张新杰告辞了喻文州,过了一会儿吴羽策又来了。


吴羽策:HI~新杰我来看你了。


张新杰叹了口气:唉,吴贵人,本宫和你说过多少回了,在宫里要按宫里的规矩说话,私下叫叫也就算了,你一口一个新杰,一口一个李轩那货,成何体统。


吴羽策不理他,自己拿了桌上苹果就吃起来,他说:新杰,你打从进宫出去过没?


张新杰点头:封了贤妃后回家省过一次亲,就再没有了。


吴羽策还愁上了:怎么办啊,我已经开始想李轩了,一天不打他手好痒。


张新杰也很会抓重点:你到底是想李轩还是手痒?


吴羽策当即挥了挥巴掌:手痒。


张新杰:那你晚上可以打孙哲平,敬事房的太监不知道,就不算犯圣。


吴羽策惊呆了:什么?居然能打皇上?你们怎么不早说啊!


张新杰道:当然可以了,孙哲平背上一条条都是和张佳乐打架闹出来的,你和他睡觉的时候都不看的么?


吴羽策切了一声:睡觉这么激烈的事,哪里来得及看啊。


张新杰:………………


张新杰觉得心好累啊,一点也不想呆宫里了怎么办,要么就真卖个顺水人情说BB是韩太医的啊?韩太医我知道你是好人,喜当爹什么的你不要介意昂。


这么想着,张新杰决定去一趟乐贵妃那里。


 


11.


上回说到张新杰真的去和张佳乐说自己肚子里的孩子是韩太医的了。张佳乐听了一把鼻涕一把泪,还和张新杰说你放心,我绝对帮你保密,不会告诉别人的,不管娃他爹是韩文清还是孙哲平,反正你儿子就是我儿子,我一定视如己出好好待他。


张新杰心累死了,就直接问他:你现在开心点了伐。


张佳乐说:开心了。


张新杰就好吧好吧,我终于可以走了。


然后张佳乐就开始梳妆打扮起来,他想孙哲平果然还是很爱我的闹,都已经这样伙同新杰来哄我开心了,我没理由再吃醋了呀。啊呀对了还有我们的爱情结晶昊昊,好像还在小黑屋抄经啊,赶紧把他放出来吧,心疼死了嘤嘤嘤。


唐昊黑着一张脸就从小黑屋出来了,出来就问张佳乐:孙翔呢。


张佳乐:正在被叶皇后打呢。


唐昊:哼,活该!


张佳乐:人家孙翔认都不认识你,他到底怎么你了,你倒是说说看!


唐昊气:他搞刘小别!


张佳乐一个耳刮子扇上去:都说几遍了,人家刘小别不要你,你老婆是吴羽策,听不懂人话?


唐昊:我到底哪里不如孙翔,我不服!


张佳乐怒了:这种时候你难道不是该问你哪里不如孙哲平?


唐昊扭头:我和他没话好说。


张佳乐更气了:那凭什么你老婆不肯跟你睡,反倒肯和孙哲平睡?


唐昊恍然大悟,我擦,对哦?


于是唐昊和张佳乐保证:我一定去把老婆抢回来,不会让你再多一个情敌的!


张佳乐非常高兴:昊昊真是我的乖儿子!


 


与此同时,孙翔也是真的在被叶皇后打,打完了还跑去肖淑妃哪里哭诉,抱着肖淑妃大腿,一边吃小公主的马卡龙一边哭,“肖姨我真的好惨呐”“从小到大只有你疼我”“我亲爹不认我,亲妈嫌弃我,弟弟妹妹都要打我,救命恩人还不肯娶我,好好的剧本为什么都不照着演啊呜呜呜呜呜”一边本来还担心他跳河的周泽楷实在听不下去了,只能谎称自己还有事,赶紧告辞了肖淑妃。


周泽楷走在御花园里,一片花鸟怡人的美景,迎面就见到江波涛带着两个陌生人走来。


周泽楷一想江波涛他认识的呀,又会讲他们轮回话,就很开心地上去打招呼了。


周泽楷:嗨,宝宝!


江波涛看见他:嗨,亲亲!


周泽楷正酝酿着想再说点什么,走在江波涛边上的男人冲了上来:卧槽你小子谁啊!居然敢对我老婆叫宝宝?你给我过来说清楚,不讲明白不准走。我和你讲别当我黄少天好欺负啊,剑圣在此你要敢有半句假话我分分钟叫你趴着出去。波波他是不是欺负过你,你告诉我,没关系的老实说好了,你现在是我老婆,我一定帮你欺负回来……


周泽楷听得眼冒金星,只知道边上有个年纪比较大的说了一声,“少天你们打,我先走了,太后还在等我打麻将。”


黄少天说好好好,你先去,我教训完这小子就来!


 


然后魏琛就一路到了慈宁宫。


楼太后,于亲王是早就到了,亲家相见两人互相客气了番,楼冠宁请魏琛入座。


楼冠宁:魏大人怎么独自前来,黄将军呢?


魏琛摆摆手:有劳太后关心,少天刚过来时路遇一个情敌,正在御花园和人决斗呢。


于锋当即也笑了起来:黄将军还是这性子呢。说来这才和江兄新婚,怎么这么快就遇见情敌了呢?


魏琛道:哈哈,谁知道呢,少天听见那人和小江互称“宝宝”,“亲亲”,极为恼火,就拦下来说要决斗了嘛。


这于锋可是当今圣上的亲弟弟,那也是见多识广外出留过学的,听闻魏琛这么一说,便问道:那位和江兄互道问候的小伙儿可是面目英俊,风流潇洒的模样?


魏琛回道:正是。


于锋赶紧喊道:来人啊,快去御花园把周王子和黄将军拉开,误会误会!


魏琛问:怎么了?


于锋给他解释:这哪是什么情敌啊,轮回语中,江波涛的发音就是“shuibaobao”人家周王子好生冤枉的!


不一会儿孙哲平也正好批完奏折过来给皇太后请安,楼太后想,按黄将军的武力值,也不知道那些士兵护卫几时才能拉开他俩,于是就和孙哲平说:平儿,咱们这里正好三缺一,陪母后亲家玩两圈不。


孙哲平也好久没打麻将了,那些娘娘天天闲着没事输掉他不少钱,这会儿自己得从弟弟身上赢点回来,顺便再输一点给母后和老丈人尽尽孝心,于是便坐下来。


哗啦哗啦也不知道过了几圈,御膳房都喊了三遍晚膳都没吃,直到打更的来了,楼太后才打了个哈欠:今天差不多到这儿吧,皇上也早点休息,明儿还得上朝。


孙哲平那多明白一人啊,老丈人在面前,难道不该给个面子么,于是手一挥叫来敬事房,打算在魏琛面前翻个喻文州的牌子,让老丈人高兴高兴。


只见小太监捧着银盘哆哆嗦嗦地走了进来。


孙哲平还想,这小太监怎么了啊,皇太后在场就吓成这样,至于么。再定睛一看牌子,怎么没有喻文州?按理说男人又没大姨妈,有什么好不方便的?


于是孙哲平沉声问:喻贵妃呢?


小太监果然吓得噗通一声跪了下去:回……回……回……皇上,喻贵妃的牌子被皇后娘娘翻走了!


 


12)


孙哲平被这个SB小太监气死了,他说皇后要翻喻贵妃牌子,翻就翻了,夫妻共同财产无所谓的事,问题就在你怎么可以当着太后亲王还有朕老丈人的面说出来,朕多没面子啊。拖下去斩了吧。 


几个人赶紧劝,都说哦哟算了,不要为这种事做昏君啊。此时又有太监来报:皇上不好了!周王子和黄将军打到屋顶上去了!


几人当下放过了小太监,匆匆赶去事故现场。只见屋顶两人正飞檐走壁,黄少天在打打打,周泽楷在躲躲躲,江波涛靠在树边看戏。


孙哲平大吼一声:都给我住手!


皇上面子还是要给的,两人遂从屋顶上下来。只见黄少天鼻青眼肿,周泽楷抱着胳膊,看来着几个时辰也是打得不相上下。


魏琛一把拽过黄少天道:臭小子快和周王子道歉,人家波波在轮回语里的名字就叫“水宝宝”你吃什么飞醋呢!


黄少天气:那不是整个轮回的人都能叫我老婆水宝宝了?


周泽楷想了想说:是。


黄少天很不开心啊,转头和江波涛说:不行,我也要叫你宝宝。


江波涛哭笑不得:都嫁给你了,你爱怎么叫怎么叫呗。不过语境不同,你就这么叫我宝宝还是蛮奇怪的。


黄少天想了想觉得对,就搂着江波涛说:那我就床上叫好了。宝宝你觉得怎么样。


众目睽睽之下之下,到底还是黄少天口才更胜一筹,江波涛都被他说脸红了,赶紧拍着黄少天屁股道:走走走,咱回去生孩子,不要打扰皇上休息了。


然后魏大人就别过太后亲家母带着大侄子侄媳妇回去了。


魏琛走后,皇上看着周泽楷很无辜地站在边上抱着胳膊,想想毕竟是自家的将军有错在先,为了表示诚恳的道歉,就赶紧叫来了韩太医并邀请周王子去自己养心殿疗伤。


让出寝宫后,孙哲平掐指一算皇后正在喻贵妃那里搞,贤妃有孕,淑妃那儿又收留着自己那二逼儿子,于是就往乐贵妃那里走,走到门口就听到张佳乐又在打唐昊,唐昊哭着喊着要和孙哲平决斗。孙哲平心累,只能去偏僻冷宫找吴贵人睡了。


再说那养心殿,韩文清给周泽楷包扎完,给他将被子盖盖好,正要走。周泽楷眨着水汪汪的眼睛,一把抓住了韩文清。


韩文清心下一沉,妈的什么情况?转念想起前些天叶皇后颁布的懿旨,但凡宫里只要周王子看上的全部可以带走。韩文清心说,不是吧?摆着孙翔你不要,你不会是看上我了吧?


韩文清只得道:王子好好休息,在下明早会来看你的。


周泽楷摇摇头:不要走。


韩文清被他萌萌的摇头,摇得心下一暖:好我不走,你安心睡。


周泽楷急死了,想你这人怎么听不懂我话啊,又抬抬手,放到韩文清面前,意思这里还是有点疼,你再给我看看。


韩文清想,妈呀手都伸出来了,是不是还要什么吻手礼?外国人睡个觉就是麻烦,好吧好吧,为了两国的友谊。于是韩文清牵过周泽楷的手,在手背上亲了亲。


周泽楷当即也吓了一跳,觉得中原人民真的好热情哦,有点倘不住了。于是转头还脸红害羞了起来。韩文清看了根本把持不住,这种情况发生在一个男人面前,没点行动怎么可以。


于是韩文清问他:王子是要在下侍寝吗?


侍寝这词也就宫里用用,是个冷僻词,一般的汉语教材里没有,所以周泽楷没学过。不过看看字面意思,差不应该是服侍就寝吧?周泽楷想,自己穿着外套睡觉是不舒服,就点点头说:是呀。


韩文清没办法了,伸头一刀缩头一刀,何况周王子也算个小美人,点了自己侍寝那叫福份,只能脱了外套爬到龙床上,把周泽楷睡了。


第二天一早韩文清问周泽楷:你们轮回都没卫生保健课老师的吗?


周泽楷被搞得这样那样缩在被子里:没有。


韩文清说,我知道了,我去和皇上说,为了两国的友谊,派点卫生老师去你们那里支教吧。然后韩文清就大摇大摆走出了养心殿。养心殿外的小太监小宫女们都惊呆了!


所谓流言就算这么传出来了,从版本一:韩太医今天早上是从养心殿出来的。传到版本二:韩太医昨晚在养心殿侍寝。再到版本三:皇上昨晚睡了韩太医。一路传下去,一时间宫里闹得沸沸扬扬。


等孙哲平自己知道的时候,是在吴羽策床上被张佳乐拽起来的时候。


张佳乐进来就是把孙哲平抓了出去,哭着喊着孙哲平你不爱我了。这么多娘娘还不能满足你吗!你还要睡韩太医,你一定是变心了!我一个人背井离乡来这里做你的皇妃还有什么意思,老公不爱我,儿子没出息,我要回家!孙哲平你滚!


孙哲平听了莫名其妙,赶紧道:我哪里睡过韩文清啊?后宫这么多小美人,我干嘛想不开去睡韩文清啊,我tm就算睡林敬言也不可能睡韩文清啊,你tm哪里听来的谣言。


张佳乐气死了:好你个孙哲平,你睡了韩文清不承认还想要睡林敬言!这日子没法过了!我要休了你!唐昊也归你,我不要了!


然后张佳乐真的就一甩门气呼呼地走了。


这个时候吴羽策正披着衣服出来,目睹了乐贵妃和皇上吵架的吴贵人也难得给皇上到了杯水,递过去。


吴贵人说:皇上啊,昨天晚上我骂你毁我仕途断我财路不知百姓和基层公务员的疾苦是我不懂事,我的错,把你打成这样实在太不好意思了。


孙哲平很感动地接过来,说:小吴啊,还是你信我。


吴羽策想这不废话么,你昨晚在睡我好伐。不过当下觉得皇上也是惨惨的,就没吐槽他。于是吴贵人拿着手绢给皇上擦擦汗,他说:没事的皇上,大家十年修得同船度,百年修得共枕眠,你的事就是我的事,你已经混得这么惨了,我看这宫里你也是呆不下去了,我知道皇后给方御厨在二环置了套别墅,一直空着,你要是不介意可以先去避避风头。


孙哲平本来想说对哦还是策策考虑得周到,转念一想不对啊,我tm是皇上啊,从来只有妃嫔犯错被发配宫外去反省的,现在凭什么是我去啊?再转念想想……不等等,什么叫皇后给方御厨置了套别墅????????


 


13


因为吴贵人“一不小心”说了信息量很大的话,孙哲平当即就摆驾坤宁宫,口口声声要找叶皇后问个明白。


叶修磨磨蹭蹭地从屋里出来,看见孙哲平怒坐在自己的凤坐上。


叶修笑眯眯问:皇上昨晚睡得可好?


孙哲平瞪眼:肯定没你好。


叶修也不生气,坐过去给他顺毛:皇上是说臣妾昨晚翻喻贵妃牌子的事吗?臣妾正要找你商量呢,这不喻贵妃昨天求了本宫三回了,还不惜自贬说再没孩子不如回家卖芋贵人,你说臣妾这听得多心疼啊。想着咱都老夫老妻的了,帮你做掉点力所能及的事也是应该的,结婚的时候我们不是说好了,无论生老病死贫富贵贱都要相亲相爱不离不弃的吗?如若这点小事都无法替你代劳,作为一个你指腹为婚的大老婆,臣妾实在有愧。


孙哲平被他吧啦吧啦一说,顿时还心生动容,完全没了打算反驳。一顿好生安慰,直到太监送来午膳才想起来。


孙哲平:皇后啊,听闻你给方御厨在二环置了套别墅,是咋个回事捏?


叶修听后也是一愣,道:这不是网上都说了么,要抓住一个男人的心,就要先抓住他的胃。说实话,臣妾身居高位,亲自给皇上下厨怕是做不到了,想着自己没法子做,替你找几个好厨子总是可以的。这不今年的“本朝好大厨”比赛又要开始了嘛,臣妾特意选了个二环内交通便利的大别墅做场地,邀请各路厨子来比赛,交由御厨方锐大大全权监理。


叶修说得有理有据,孙哲平听得半信半疑:哦?还有这比赛?朕怎么从没听过?吴贵人不是说,那房子常年空着么?


于是叶修问他:吴贵人告诉你的?他去过?


孙哲平:这倒没说。


叶修理直气壮:吴贵人进宫后海选才开始嘛,空没空着他当然不知道。况且皇上政务繁忙,这点小事没听说也是正常的。


孙哲平那也不傻啊,知道叶修心脏无比,于是点头道:那好,就麻烦皇后安排一下,周末我们上二环别墅度假,顺便看看方锐大大的厨子比赛搞得怎么样了。


孙哲平开口,那就是圣旨,叶修没办法,只能答应了。


皇上前脚走,叶修后脚赶紧进屋关上门,拍拍裹成一团的被子,道:张佳乐你可以出来了。


张佳乐这才从叶修被子里爬出来:老孙怎么说?


叶修:先别管这个了,帮我个忙!


 


然后周末,皇上皇后就到了二环别墅比赛拍摄地。之间偌大的屋子中放着4张大灶台,四位选手都头戴让子弹飞麻将牌,站在锅前。


孙哲平问陪同视察的方锐:干嘛都把脸遮了啊?


方锐道:防止评委看到熟人作弊。


孙哲平点头:那今天做什么菜?


方锐回:今天的考题是番茄炒蛋。


孙哲平皱眉:这么简单的菜怎么比得出好坏?


方锐煞有架势道:就是简单的才是最难做的,要在简单的菜色里做出与众不同,是一个御厨的自我修养。


孙哲平道:哦,这样?那开始做吧。


孙哲平这才说完,四个人就开始叮叮当当动起锅碗。


孙哲平问:他们都不听你这个裁判指挥的吗?


方锐答:这不,您是皇上,圣旨都下了,还用得我吗。


孙哲平:不对啊,他们怎么知道我是皇上。


方锐傻眼:这……这不看您气宇轩昂,龙马精神,一定就是皇上了嘛!


孙哲平转着眼珠子哦了一下。走到其中一位选手面前。


孙哲平:你怎么连蛋都打不来?


选手甲:我就是这么打蛋的,你管得着。


叶修急死了。


孙哲平等着看了一会儿:先放鸡蛋你不知道吗?


选手甲怒:我没煮过我还没吃过么?就是先放番茄的!


孙哲平摇头:真的是先放蛋。


选手甲怒抄锅铲:烦死了你,你行你上啊!


孙哲平淡定夺下锅铲:张佳乐,别闹了。


选手甲一愣,只能拿下头套。


孙哲平回头看叶皇后和方御厨:哦哟,原来乐贵妃也是选手啊?


张佳乐知道自己暴露,还想帮着解释:是啊是啊,皇后和我说有这个活动,我也出来透透气,玩玩嘛……嘿嘿~


孙哲平噢了一下,突然大喊:有刺客!


只见说时迟那时快,边上三个选手已经蹭蹭蹭围拢到孙哲哦身边,警觉地四周一查看,才觉上当,只能各自摘下头套,可不就是刘小别和他那群侍卫兄弟。


孙哲平扭头朝着方锐和叶修:到底怎么回事?


叶皇后:皇上,这家事我们回去再说?


孙哲平想想觉得对,但是什么人都不查处几个自己这一趟又觉得白跑,于是四下一个排除法,对方锐道:方大人你知错?


也不光错不错什么错,方锐也只能:知错知错。


孙哲平很满意,于是道:那这次就罚你充后宫吧。


然后方锐就只能回去整理整理,搬到储秀宫去了。不过方锐大大怎么说都是和林太傅有婚约的人,皇上也不会真睡他。就是罚去后宫吓唬吓唬他几天,可能改明儿想起来了,就放他回去了。


叶修回到坤宁宫,从生理学到心理学向孙哲平解释了十七八种理由,孙哲平终于是听累了,说算了算了,朕要休息了。敬事房递来的牌子看了一圈,横横心翻了肖淑妃的。


孙哲平逛到肖淑妃门口,就听见里面孙翔在大呼小叫的。遂走进去,直接把孙翔叫了过来。


孙哲平:都这么大人了,还天天混在朕爱妃的宫中,给我滚回去。


孙翔:不要!叶修要打我。


孙哲平:什么叶修,叫母后!


孙翔瘪嘴:母后要打我。


孙哲平怒:个不争气的东西!你要是结婚了还用住母后那里吗?


然后孙哲平就把孙翔打了一顿,从肖淑妃宫里丢了出去。


于是时隔整整一个月,孙哲平终于可以安心地抱到他的肖淑妃。两人在被子里这样那样完了,孙哲平抱着人腻腻歪歪。


孙哲平:宝贝儿,想我不。


肖时钦微怒:我就没个名字么?就是上青楼也得分个方方圆圆露露菲菲吧。


孙哲平说:不,你太宠孙翔了,哪天你改了,我才改。


肖时钦气死了,说:敢情我对你儿子好我还错了?


孙哲平说:是呀,你对他这么好,我吃醋呀。


然后又把肖淑妃搞了一遍,搞到一半的时候,小太监又急急来报:皇上!不好了不好了!大皇子私闯储秀宫,拦都拦不住啊!


孙哲平一气之下怒火攻心,顿时没坚持住就哔了。没办法了,哔都哔了,孙哲平只能穿好裤子赶紧随小太监去储秀宫看个究竟。


才到门口就听见里面孙翔在说:周泽楷你快先挑挑,喜欢的赶紧带走,不然就要被孙哲平大魔王睡了。


孙哲平冲进去:你小子什么意思你?周王子喜欢哪个要你操什么心,储秀宫是你能来的地方吗!


孙翔想到刚被孙哲平打的脸,更不服了:他说凭什么我不能来啊,你死了还不都是我的!


孙哲平气疯了,又把孙翔打了一顿。打完抬头,发现周泽楷已经站在了方锐面前,两人面面相觑,都是一副欲言又止的模样。


周泽楷:你……


方锐:额……


然后孙哲平高兴地走过来:周王子你看上这个了?眼光真好,这还是今天新来的呢,喜欢就带走不要客气。


接着又转头对方锐道:给我好好伺候周王子,王子满意了就封你做“方答应”,君无戏言!


 


14)


孙哲平圣旨之下,周王子只能把方锐带回了漱芳斋。


方锐那个郁闷啊,就问周泽楷说:你不会真想搞我吧?


周泽楷当然不想搞他的,方锐既没孙哲平的娘娘们漂亮,又没有韩太医猛,这逗比只能做做朋友,不适合睡觉嘛。然后周泽楷就老实告诉方锐了。


方锐气死了,说凭什么啊?让你看看我方锐的牛逼!说着就扑上去要搞周泽楷,周泽楷急死了,说不要不要,我已经是韩太医的人了。


方锐惊呆了。


然后周泽楷就把在养心殿和韩太医的419讲给方锐听了,方锐听后无比同情他。


方锐:就是说你其实不喜欢老韩啊?


周泽楷点点头。


方锐觉得这事一定要帮兄弟一把啊,于是就和周泽楷说,那你明天去告诉皇上说我把你伺候得很好,让他封我方答应,我就能留在宫里,帮你逃走,不用对老韩负责了。


周泽楷说好,第二天就去找孙哲平了。然后方锐就成了方答应。


得到噩耗的林太傅,急急忙忙从百花宫冲到养心殿。


林敬言:皇上,微臣与方锐毕竟也是有婚约的,你就这么封了他方答应,臣的面子往哪儿搁啊。


孙哲平想,对哦,于是就安慰林敬言:林爱卿哟,这个朕也没办法呀,本来是想还给你的,谁知道周王子看上他了啦?皇后下了懿旨,周王子看上谁都能随便带走,朕也没办法呀。要么你想想,你要什么,除了方锐,朕都可以给你呀。


林敬言气死了,就和孙哲平说:孙哲平你这个三宫六院不懂爱的家伙,锐锐对我来说就是世间的天,天上的龙,龙的眼睛,无比真诚的存在啊。


孙哲平沉思良久,严肃地问道:原来你想睡朕?


林敬言:哈??


孙哲平:这事确实是朕对不起你,来吧,到朕屋里来。但是答应朕,不要说出去好吗?


林敬言:##¥#¥%¥…………%*&(——)*)什么啦!


林敬言狂撸头发,请了半天假回去了。


第二天林敬言在给唐昊上课。


林太傅: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唐昊:问个问题。


林太傅:问。


唐昊:太傅,你是君子吗?


林太傅:…………你说呢?


唐昊:我不清楚,但我觉得我不是。


林敬言大惊:哦?你想说什么?


唐昊:有句刚句,我不喜欢淑女,我喜欢刘小别。


林敬言:%……&&*(()——)——)册那。


唐昊:而且现在想想吴羽策也蛮好的,可惜已经被孙哲平大魔王给睡了。【气!


林敬言:……昊昊我们先上课。


唐昊:不,这个问题很重要,太傅你快告诉我你是不是君子。


林敬言哭笑不得,正在这时,孙哲平晃了进来。


孙哲平:昊昊,粑粑告诉你,林太傅不是君子。


林敬言:!!!!


孙哲平:他昨天还要睡我来着。


唐昊:!!!!!!


孙哲平:林太傅,朕是来通知你下课别走,我们养心殿见。君无戏言!


 


好不容易挨到下课,唐昊背着小书包回百花宫,路过御花园,就看到皇兄孙翔和周泽楷在那里赏花散步。唐昊一拍大腿:我累个去,这不是那天街上遇见的小美人嘛!不等等……为什么他又和孙翔在一起,为什么又是孙翔!!!


唐昊气呼呼地冲过去:孙翔你给我说清楚!你到底爱刘小别还是爱小美人!你脚踏两条船,你这个负心汉!


孙翔瞪他:去去去,小孩子跳什么脚,我喜欢哪个和你有什么关系,孙哲平死了全天下都是我的,连你都是我的!


唐昊气死了:你你你!你们姓孙的没个好东西!你快放开小美人!


周泽楷已经算蛮高的了,可惜碰到两个傻大个,被夹在中间拉来拉去,一不小心还是摔了一跤,晕过去了。


然后韩太医就来了。韩太医告诉周泽楷:王子殿下,你有喜了。


周泽楷惊呆了,心说韩太医也太厉害了,一发就中,怎么办啊,毕竟孩子是无辜的,还是生下来吧。


于是周王子在宫里呆了十个月,终于诞下一子。韩太医抱着BB问他:王子,取个名字吧。


周泽楷痛苦地想,我特么真不想要他,能不能帮忙处理掉啊?于是周泽楷抬头看看天,手比枪姿对着天空,口中biu了一下。


韩太医随他一起望了眼天空,只见晴朗的天空绵绵白云犹如赶着羊儿奔跑在一望无际的草原令人心旷神怡,韩太医赞了一下周王子的文化素养,于是握拳立誓:我知道了,就叫秦牧云是吧。好的王子,我一定好好照顾他。




15)


写到这个有人要问了,这不是贤妃娘娘先怀孕的么,怎么周王子都生完了,小宋还没生出来?你们太天真了,忘记这是宫斗了吗?没有流产叫什么宫斗?张贤妃他就是流产了呀。


说起张贤妃流产的事,韩太医抱着手里的秦牧云,也是蛮伤心的。


那时候孙哲平还在朝堂上为边境战事愁眉不展,张贤妃的身边只有韩太医守着。韩太医看着贤妃娘娘掉了孩子心疼得眼睛都红了。


张贤妃还安慰他:老韩啊,你哭什么呢。时间你也算出来了呀,这个孩子真是孙哲平的,不是你的。


韩太医说:我知道我知道,我这不是心疼你么。流产总是个大事啊,对你身体不好,我开点药膳给你补补。


张贤妃听了感动啊:老韩,我晓得你待我好,你要真有心,我去和皇上说,让他休了我,我们远走高飞好不好。


韩太医拼命点头:好好好,不过有几件事,不知当说不当说?


张新杰拿起剧本看了一眼,虽然觉得这剧本不是自己的,不过还是照着念了:我不听我不听不听!!!!


韩文清:……………………


于是这事就耽搁到了秦牧云出生。张新杰想,算了算了,怎么说都是老韩的孩子,老韩不介意我给孙哲平生猴子,我也没啥好介意他和周泽楷的猴子嘛。于是就把秦牧云领到身边,好好照顾着。


这天下午,吴羽策又来找张新杰玩。


秦牧云知道张新杰不是他亲妈,于是在贤妃宫里总是特别乖,也不乱走乱跑,安安静静地蹲角落里看书,因为长得还太小,吴羽策进来的时候根本没看见他,一脚踩了上去,活生生摔了个狗啃泥。


张新杰:啊……你还好吧?


吴羽策:脸没事,肚子好像有事。


然后韩文清又来了,喜闻乐见的,吴贵人也有喜了。


孙哲平高兴啊,自从上次贤妃孩子掉了之后,后宫好久没喜事了。皇后就是翻喻贵妃牌子翻得再勤快,也没看喻贵妃肚子有动静。每天看着两糟心的儿子,那边唐柔又口口声声要嫁给王丞相,孙哲平差点心累得连生活的勇气都要没有了。


这天孙哲平赏完吴贵人,又去肖淑妃哪里看望了一下可爱的小公主,想到宫中又将添丁,不由得喜上眉梢,又把林太傅找了来。


孙哲平:今天朕心情甚好。


林敬言:so what?


孙哲平:你可曾记得,朕说过,君无戏言。


林敬言心好累,孙哲平怎么还在惦记着让自己睡他这个事啊。于是只能和孙哲平好说歹说,说自己已经见过方答应了,方答应在后宫认识了很多新朋友,过得很好,他就放心了,给方答应的休书他也已经写好了,过几天就会办二婚的事,叫孙哲平不要在意这点事了。


孙哲平怒拍案几:这怎么行?朕是即是天子,又是父皇,讲诚信不但要以身作则,还要给儿子做榜样。林太傅,要我说你也是为人师表的人了,说好要睡朕的,躲躲闪闪快一年了,你这所做所为,改明儿让昊昊怎么想?


林敬言想,皇上说得也很有道理,确实要帮昊昊做好榜样说话算话的呀。于是没办法,只能托人捎了个信给李轩,说自己今晚留宿养心殿,勿念。


然后林太傅就把皇上给睡了。


第二天一早,太监来叫床:皇上,该上朝啦!


孙哲平万万没想到,林敬言看着斯文,实则真是个流氓。当下既担心昊昊,又心疼自己的老腰。试了三次没爬起来,大手一挥说:今天不早朝了!


朝堂上,大臣们都已经陆陆续续地到了,听闻今日不早朝,都高高兴兴地作鸟兽散。只有王丞相,端着奏折在堂前踱步。


太监:王丞相请回吧。


王杰希:既然皇上不上朝,这事和皇后说想来也一样,恳请公公代为递给皇后娘娘。


小太监收了折子便往叶修宫里跑,叶修正带着唐柔在喝早茶,看了折子便问唐柔。


叶修:柔柔啊,王杰希递了婚书要娶你唉。


唐柔:我知道的呀,老王除了年纪大点还是蛮好的,不过你和他说清楚了,本公主不生孩子的,要生他生,反正他有经验。


叶修:…………好吧,那你们都OK,我就给你们办了吧。


等孙哲平终于哎哟哎哟从养心殿爬出来,送走林太傅后,自家大公主已经穿着嫁衣坐在了王府。


王杰希叫了孩子们一起过来:你们听着,这是爸爸新娶的老婆,她是皇上的大公主,你们以后看见公主不仅要行君臣礼,还要叫妈,听见没有?


高英杰看看刘小别,刘小别看看高英杰。


无奈,爸爸的新老婆,再没比自己大几岁也得喊嘛,于是高英杰端着茶走到唐柔面前:妈……


唐柔很满意,又看向刘小别,刘小别纠结了半天,端着茶终于是递给了唐柔,道:爸!


唐柔:………………


王杰希: (o_⊙)?


 


16)


刘小别对着唐柔叫了三天爸,忍无可忍之下终于背上小书包离家出走。


想来想去也没什么地方可去,投奔唐昊or孙翔,都有可能发生一进宫就出不来の惨剧。于是机智的刘小别敲响了自己偶像兼榜样黄少天家的将军府。


江波涛出来开门:哎哟这不是小别嘛,快进来坐。


刘小别:嫂子好,黄将军在吗?


江波涛:在在在,这不,正养胎呢。


刘小别:哈?


江波涛:唉你看我这记性,将军有喜都忘记通知大家了,我这正要上宫里给他请产假呢,将军一人在家寂寞的很,没人陪他聊天,你来得正好!


刘小别把这话那么一咀嚼,心说卧槽,陪黄少天聊天这还了得?


刘小别:嫂子我想起有点事,我先……


“走了”两字还没说出口,转头只见一个青年策马而来,路过将军府外大喝一声:“接着!”


江波涛半跃而起,瞬间出手接住来人掷来包裹,道:“谢了!”


刘小别:………………嫂子这啥?


江波涛:哦,海淘了些尿布奶粉啥的,这不许镖师给送来了。对了,小别你进屋坐,等下可能还有个婴儿车要送来,我不在的话你帮我收一下哈。


交代完后,江波涛就高高兴兴上宫里汇报去了。


刘小别:黄将军……


黄少天:干嘛干嘛不要一脸同情看着我,爱老婆的男人都是自己生孩子的你懂不懂!


 


黄少天身怀六甲的事在宫中一传开,喻贵妃这边又坐不住了。想着这明明晚成亲的表弟都要快生了,自己流连于皇帝皇后两个床都没动静,当下也是愁眉不展,转转悠悠的,就去了张佳乐那边聊人生。


张佳乐打完唐昊,活动完筋骨,神清气爽请喻文州坐。


张佳乐:文州妹妹今天怎么想起来我这儿玩了?


喻文州:乐姐姐说笑了,可不刚听闻表弟有喜,想着来赶紧告诉大家,一起高兴高兴呢。


张佳乐:那自然是好事!不过我看出来了,文州妹妹这是又操心起自己肚子了吧?


喻文州当下也承认了。张佳乐拉着他手安慰:这事呀,我看真是急不来,妹妹你可别乱投医了。叶皇后哪儿我也是和他睡过的,我看还不如皇上呢。


喻文州尴尬笑了笑:可不是,想着都试试嘛。


张佳乐当即一拍大腿道:不如妹妹和我试试?


喻文州想,这张佳乐看着能行么?算了算了,死马当活马医了,行行行,你来吧。


于是两人一番沐浴更衣,床笫幔绕,大半个时辰后,张佳乐才从喻文州身上爬下来。


张佳乐:啊呀,你说万一你真有了,这孩子算不算皇上的啊?


喻文州叹了口气:先有了再说吧。


正在此时,门外一阵喧嚣。张佳乐无奈起身出门。


乐贵妃:怎么啦?唐昊是不是你又闯祸了?


只见门外孙翔正拽唐昊,两人扭打在一起,吵得不可开交。


孙翔:乐贵妃,你能不能管好你儿子,他都有老婆了,还在御花园对我的小美人动手动脚!


唐昊:滚你的孙翔,第一吴羽策不是我老婆,第二周泽楷不是你的小美人,第三我不用张佳乐来管!


张佳乐听到最后一句也是怒了啊:唐昊你他妈给我死回来!自己没出息泡不到刘小别拐不到周泽楷还两手把吴羽策送出去,怪谁啊怪谁啊!你就不能有点志气搞搞孙翔么!


唐昊&孙翔:靠!谁要搞他/他搞!


喻贵妃:^^亲兄弟果然感情好呀。


乐贵妃:唉,真不怕文州妹妹笑话,加上他们爹这火像三大傻算是齐了!啊呀,今天几号??你刚看日期了么?可别费劲儿的生了半天生个三大傻出来啊!


喻贵妃:姐姐多虑了,这要是有也该是双子座的,随皇后娘娘。


乐贵妃:那我更不放心了……


 


再说漱芳斋,周王子和方答应就算搭伴在那里头住下了,秦牧云被老韩抱走后,也没抱回来再给亲妈看两眼,眼下周泽楷还有那么一点小寂寞的。


方锐见他闲得发慌,问他:想云云啊?


周泽楷说:有点。


方锐说:要不我带你去冷宫玩玩,吴贵人最近怀孕了嘛,你们可以去交流交流经验。


周泽楷想也好,于是就跟着方锐去了。


一进门就见吴羽策在屋顶上飞来飞去。周泽楷纳闷死了,这特么叫怀孕?你们中原人体质真好啊。


吴羽策见两人进来,一个白鹤亮翅呼啦啦就从屋顶飞了下来:来玩啊~喝什么?咖啡还是红酒?


周泽楷&方锐:你能不能有点怀孕的自觉啊!


吴羽策:怎么了啊?还不让动了啊?昨晚肚子动的好厉害,睡得我腰酸背痛累死了,比和孙哲平来一发都累,想着今天必须得动动筋骨了。


说着挥挥手中小太刀,唰唰地又耍了一套刀法,一个转身还金鸡独立上了,吓得方锐赶紧去扶:矮油我说吴贵人唉,这摔一下可是龙胎啊,你悠着点。


吴羽策当下也没推开他,就是愣了楞说:等等方锐,你别掐我,有点痛……


方锐说:哈,我没掐你啊?怎么了这是?再抬头一看,只见吴羽策脸色惨白,一边的周泽楷也知情况不对,赶紧喊道:叫太医!!!!


韩文清随即带着人赶了过来,宫女太监们进进出出一番忙碌,候在产房外的不是亲爹的两个也是焦急万分,只听里头突然发出一声尖叫,一个宫女花容失色地惊慌跑出来。


方锐眼疾手快上前抓住人问:怎么了这是?


宫女:不…………不好了………………吴贵人…………生了…………生了…………一只蛋!


 


17)


吴贵人生了一个蛋的事一经传出,后宫顿时大乱。有说冷宫果然风水差的,有说吴贵人果然妖气缠身,还有好事者给他算了一挂,说他命犯恶鬼,反正听起就是各种的毛骨悚然。


皇上皇后自然也是急急赶去,韩太医抱着足球一般大的蛋,向皇上禀报着来龙去脉。


孙哲平脸色也是青一阵紫一阵断是想不通啊,和别的娘娘生的都是人,怎么到吴贵人这而就是蛋了呢。应该不是朕的问题吧?


一边叶皇后瞅了一眼蛋道:不就是个蛋嘛……我也生过的呀,有啥稀罕。


孙哲平傻了啊:皇后你何时生过蛋?朕怎么不知道?


叶修一掐大腿,妈蛋说漏嘴了。当下也没办法,只能踹踹老韩,把婚前和老韩私定终身,生了唐柔,进宫后本想挥别过去,无奈生完孙翔后再生第二胎时也生了个蛋,因为怕地位不保命人用蛋把唐柔换进宫的事巴拉巴拉全抖了出来。


孙哲平听完人生收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啊,大女儿搞了半天不是自己的也就算了,原来自己后宫的娘娘们真的可能被他搞到某种几率生蛋啊。


于是孙哲平只能耐着性子问:那换出宫的蛋后来怎么样了?


韩文清道:顺着小河漂走了。


正在大家都断了线索不知道面对蛋该怎么办的时候,一直在一边围观惊慌的众人的轮回小王子周泽楷悠悠地问道:我们那边早产的都是蛋呀,孵一孵就好了,你们在急什么?


那边床上生蛋时累晕过去的吴贵人这会儿正醒了过来,也不知当下什么情况,只听到了周王子的一席话,于是问道:孵什么?


方锐:没什么,你早产生了蛋,需要自己再加工一下= =


于是,吴贵人就开始了每天孵蛋的日子。


众所周知,吴羽策的脾气那是坐不住的呀,孵上是五分钟十分钟就寂寞难耐要上屋顶耍耍,周泽楷看在眼里心疼那蛋啊,就自告奋勇说这蛋我来帮你孵吧。吴贵人说那敢情好呀,麻烦你了哈。


然后周泽楷每天早上起来就去吴贵人宫里孵蛋,孵到晚上回来,吴贵人为了感谢他,也常和方答应学些小点心的做法做给周王子吃,两个月过去了,蛋看着还是没动静。吴羽策忍不住了,就问周泽楷:怎么还没孵出来啊?还得多久呢?


周泽楷掐指一算说:你这是7个月时候产下的,叫七星蛋,应该还得一个月吧。


吴贵人听着不明觉厉啊:哦?七星蛋有什么讲究不?


周王子点头:女孩便是红颜祸水,男孩就是文曲星下凡,你做好心理准备。


吴贵人心下一沉:臣妾承受不来啊,待我去和皇上说道说道。


 


于是吴羽策就去和皇上这样那样一说,意思是这妖怪孩子归你了,放我走吧嘤嘤嘤。不料孙哲平关于叶修当年生蛋一事还心存介怀,一时也没领悟到吴贵人的意思,闷头想着叶修当年扔掉的蛋现在怎么样了?不会变成小美人一不当心被自己纳入后宫了吧?那不得乱伦了嘛?惨了惨了,孙哲平越想越着急,大吼一声:来人啊,务必给我找出叶皇后那个蛋的下落!活要见人死要见蛋壳!


因为黄少天还在产假,刘小别立即领命去了。


 


刘小别武功高强,可也不懂江湖事啊,回去和江波涛这样那样一说,本想问问黄少天在道上有什么朋友可以提供帮助的,没料江波涛到底是理藩院的,就是见识比较多,他微微一笑告诉刘小别:你可以找许镖师帮忙呀,他们这行的走南闯北认识的人多,普天之下哪个女人的素颜没有见过?这等小事还能瞒过许镖师的眼睛吗?有他在,保管你完成任务的。


刘小别心说好啊,就拿了许镖师的电话骑着小马找到三零一镖局去了。


刘小别这边刚走,产婆喜滋滋地就抱着娃儿出来了,“恭喜大人,带把儿的!”


江波涛说:婆婆你说笑了,带把儿的怎么能做名字呢,我老公说了,按照剧本这孩子得叫卢瀚文。


 


18


个么卢瀚文已经被黄少天生出来了,大家都很担心喻贵妃啊。俗话说得好呀,有心摘花花不开,无意插柳柳成阴啊,于是上次和乐贵妃大河蟹过一次后,喻贵妃还真有了!期间没有流产,顺利诞下一个大胖儿子。


喻文州高兴呀,和孙哲平说:皇上你给取个名字呗,虽然不是你亲生的,不过好在咱以后也不用和你们家儿子抢皇位,过日子鸭梨没那么大。


孙哲平想,不是自己儿子取起名字来没感觉的呀,四下望了望看见自己皇弟在一边,于是问于锋道:于亲王你留过学的,比我有文化,你给想想叫什么名字好。


于锋就说了:我留学那地方啊,大家都爱给自己取名叫亚历山大,我看就叫郑·亚历山大·轩好了。


孙哲平拍手说:好好好,这个名字洋气,全名叫郑·亚历山大·轩,小名就叫郑轩好了。


然后小郑轩像是听懂一样的呀,有了名字很开心嘛,就对着于锋拍手。


喻文州就把孩子递给了于锋:瞧,你孩子好像很喜欢于亲王啊。


于锋嗯嗯嗯点头,很多年后果然发生了大家喜闻乐见的故事《你小时候我也抱过你》,真是可喜可贺。


 


事情回到那个还没孵出来的蛋。


周王子还是每天往吴贵人宫里跑去帮他孵蛋,方答应看不下去了啊,就问他说你几个意思啊,人家怎么说名分上也是皇子的老婆,事实上那也是皇帝的老婆,你每天去成何体统呀。


周泽楷好无辜的,他想他不孵蛋吴贵人不肯自己孵啊,就只能和方锐说:我要负责哒。


方锐惊呆惹,问他:说,你是不是把皇上的老婆这样那样了?


周泽楷还想了说,说:我想那也得人家肯。


方锐一拍大腿:我操,你看上人家你早说呀。我和你讲,他百分之2000万肯。


周泽楷问:为什么呀?


方锐说:你不知道,他进宫第二天就想逃出去,但是你看看,这后宫谁掌的权啊,叶修不管还有张新杰管,张新杰不管还是喻文州管,喻文州不管还有肖时钦管,你当人人都是张佳乐么?


周泽楷听完好同情吴羽策啊,又想到他一天到晚唉跳屋顶玩,脑中顿时浮现出了一只笼子里的金丝雀,唧唧吱吱看着蓝天飞不出去的悲伤场景,顿时哭了起来。


方锐给他擦擦,说:你要不要急,这样吧,你就和皇上说出们挺久了,想念父王母后,要回轮回看看,这样你出宫的时候,就能把他一起带走了。


周泽楷觉得办法好,就和吴羽策这样那样一说,吴羽策果然同意了。转头看到还没孵出来的蛋,想想扔了可惜,决定还是带上吧。


于是月黑风高私奔夜,周王子带着皇上赏赐的各种和田玉大白菜礼物架着马车打算出宫了。


孙哲平带着皇后和娘娘们一起给他送行。


孙哲平:小周啊,有空还来玩哈。


叶修:小周啊,你怎么还没挑到喜欢的姑娘呀,我都说了你随便挑的呀,挑我也可以的啊。


周泽楷咽了口口水,非常羞涩:我……我想要……吴贵人。


此话一出孙哲平当时就五雷轰顶,只听乐贵妃在后面:好好好,我给你去打包,转身就往冷宫去了。


孙哲平想,尼玛只小赤佬蛮会挑的嘛,不过无论如何君无戏言啊,说好给就要给啊,只能点头答应了。然后就看见后面张佳乐带着吴羽策背着各种珠宝细软来了。


孙哲平想,册那,整理得哪有这么快啊,你们早说好的是伐!我伐开心了哦!孙哲平一边想着,那边吴羽策已经上了周泽楷的马车,小马鞭一会,马车咕噜咕噜的都走了。


孙哲平心塞塞的回到养心殿,心说算了算了,送掉一个老婆也不是什么大事,好在还有个希望の蛋还没孵出来,改明儿孵出来,我又有儿子啦。于是命人去吴贵人宫里吧蛋拿来给他摸摸,这一下去不要紧,只见太监急急回来禀报:皇上又不好了又不好了!


孙哲平:说!


小太监:吴贵人的蛋被他带走了!


孙哲平大怒:一帮废物,来人啊,给我追!


小太监:回皇上,刘侍卫给您去找叶皇后的蛋了。没人追了……


要不怎么说,每个成功的男人背后都有一个牛逼的老婆呢,只见叶修一身戎装已经站在了殿外。


叶皇后:皇上,保护皇室血脉那是臣妾的责任,请让臣妾去。


孙哲平感动万分:那就有劳皇后了。


叶修一步跨上高头大马,骏马一个转头,带着一队骑兵飞驰而去。


那边马车才颠簸着走出紫禁城,黑黢黢的街道上,没多久后面就传来了追兵的声音。


周泽楷一顿:皇上反悔了?


吴羽策说:不会,八成发现蛋没了。我们得快走。


周泽楷当即加快马速,可奔出还没半个时辰,只听马车里一阵清脆的碎裂声。


周泽楷:怎么了?


吴羽策面色苍白:孩子要孵出来了。


周泽楷本来想说那不是挺好,一想不对,带着蛋逃,蛋没声音,两个人抱着蛋反正四处都能躲,要是孩子在这时候出来,哭声阵阵,又没东西喂他吃,那后面的追兵岂不是只要追着孩子的哭声到哪儿都能逮到他们了?


想来吴羽策也是知道其中的轻重,当下周泽楷便停了车。


吴羽策拉开帘子朝外望了一眼,朱门金匾,上书王府二字,想来总是个大户人家。只能仍痛割爱下车把正在一点点碎裂的蛋放到王府外,轻叩两下门环,转头就卸了马车,和周泽楷一人一匹马融入北京城的夜色之中。


 


第二天一早,王府的下人一开门,啊呀,这么可爱一娃娃,怎么在这儿呢。赶紧抱着去禀告王杰希。王丞相正愁着自己年纪大了,没办法帮公主生孩子,这边就从家门外抱到一个,可是高兴得很。


唐柔瞅着也觉得这小孩可爱极了,于是兴高采烈地抱着孩子进宫要给母后看。只见叶修顶着两个黑眼圈,正郁闷着没找回蛋的事,看到唐柔抱来外孙,一下心情舒畅起来,


叶修:这孩子好好好,导演,是不是该叫乔一帆了?


 


19


再说那边连夜出京的两人,骑马狂奔一天一夜,然后茫茫大雨之夜果然看到了一个小破庙。


周泽楷想,矮油好机会啊,就到处捡了干柴打算生个火和吴羽策好好谈人生谈理想,不过作为王子,通常他是没有这个生火的技能点的,于是最后还是吴羽策吧小篝火给点着了。两人脱了湿淋淋的衣服,就打算架起来烤一烤,然后再睡一睡,情绪气氛都恰到好处时,只听屏风后面一声低吼!两人都惊呆惹!什么???还有人???


再然后就看见刘小别从土地爷神像后面爬了出来:“Hi~ o(* ̄▽ ̄*)ブ两位别来无恙啊。


周泽楷:你你你……


吴羽策:我次奥,不早说,火都生起来了你才出来。


刘小别道:这不刚才关键时刻,来不及通知你们么。唉哟,这火挺旺的,许镖师你快来一起烤一烤。


然后许斌就从刘小别后面爬了出来。


四人围着篝火坐下,遗憾没有麻将助兴,只能聊聊自驾游心得体会。


刘小别道:说起来我还真得感谢皇上派我去找蛋,这一路走来不仅见识了祖国大江南北美好山河,雅鲁藏布到香格里拉,完成了一次心灵的净化,还找到了我灵魂的伴侣。许镖师你说是吗。


许斌点头,紧紧握着刘小别的双手:是啊小别,我们回去就请皇上赐婚吧!


刘小别激动地道:好!有你这句话,我就放心了。


周泽楷听得好感动啊,人家一路同甘共苦相濡以沫,这么伟大的爱情,他这个和韩文清只有419的人真是羡慕不来呀。这么想着就想去拉拉吴羽策的小手,吴羽策被他一拉,当即从神游中回来加入话题。


吴羽策:哦哦,是啊,所以后来皇后娘娘的蛋找到了吗?


刘小别&许斌:………………并没有!


吴羽策:那你们还敢回去?


刘小别:但我们找到一个知道那蛋事情的人,准备把他带回去给皇上。


周泽楷纳闷地转头看了一圈:人呢?


刘小别:我们想过个二人世界,就把他拴在山下了。


吴羽策&周泽楷:=。=不好意思我们先走了!


于是周吴二人只能再次策马上路,奔驰在通往轮回帝国的康庄大道上。


 


那边刘小别和许斌带着夏仲天进宫面圣去了。这样那样一说,叶皇后听了高兴啊,曾经以为捡到个宝贝,搞了半天本来就是自己生的,难怪捡的时候越看越顺眼,矮油我的亲儿子啊,于是速速叫来邱非,一番疼爱。


找回儿子的孙哲平也非常高兴啊,就赐婚了刘小别和许斌,还赏了刘小别一个新宅子。两人高高兴兴拜完堂后,就进宫发喜糖,送手信。


一宫一宫送下来,送到楚夫人宫里的时候,正见韩太医也在。于是久未见面的几人遍泡了茶坐下聊了起来。


刘小别说起一路上的各种奇闻异事,楚夫人听得心动不已,吵着嚷着也要去云游四海。


韩太医:首先您得有钱。


楚夫人:问皇帝哥哥拿呀。


韩太医:其次您得有人陪。


楚夫人发现韩太医一脸“我走不开“脸,只能道:没事,我找苏妹妹去。


韩太医:最后,您还得有时间。


说话间,楚夫人宫中两熊孩子正一路打打闹闹着跑出去。


楚夫人想了想说:韩太医,您看白白和小禹也都不小了,您只要到时候喂口饭就行……


韩文清想,这怎么都是皇上的亲妹妹啊,再说拒绝女人这种事他韩文清怎么好意思呢?但是白言飞大一点比较懂事了,照看几天还说得过去,赵禹哲他真的一点不想管啊。


于是韩太医略带为难道:臣就先替夫人照顾一个吧,小禹的事,还得请夫人另外托付了。


楚云秀想好吧好吧,能照看一个也好,大手一挥道:来人,给我吧林太傅请来!


……


然后第二天,林太傅给唐昊上课的时候,就带着赵禹哲一起进了课堂。


唐昊:这小兔崽子哪儿来的。


林太傅:别闹,这怎么都是你表弟。


赵禹哲那多滑头啊,赶紧抱着唐昊大腿喊:大表哥!大表哥你好酷哦!大表哥你这是新衣服吗!真好看啊!大表哥你为什么比太傅大人长得还要高,好帅气呀!


唐昊听得一爽:好,你就坐我旁边上课吧,不懂可以问我。


赵禹哲:好的大表哥!


 


自从夏仲天确认邱非是叶修那个蛋里孵出来的亲儿子后,孙翔和唐昊顿时都收敛了不少。大家都明白,大公主刚嫁掉,储君位暂时空缺。三个儿子竞争那是相当激烈的。


孙翔虽说是大皇子,不过已经被废过一次,闹得动静不小,唐昊虽是皇帝最喜欢的老婆生的,不过怎么都不算个嫡系,本来两人算是各有优势的,现在邱非一转正,那是要rp有rp,要血统有血统,两人一打商量,觉得这个第三者的存在威胁太大,不得不防,于是凑一块儿琢磨了起来。


孙翔:你快想想,我们和他比还是有什么优势,好好利用起来啊。


唐昊:我想了一天一夜,没有了,除非……


孙翔:除非什么?


唐昊一本正经:除非我们比他先结婚有孩子!这样父皇就会看在聪明孙子的份上把皇位给我们。你知道雍正怎么做上皇帝的吗?就是因为老康疼爱乾隆呀。


孙翔若有所思:就是打隔代亲的牌咯?


唐昊:是呀。你快想想,有没有看上的姑娘,赶紧娶了。我知道的是,邱非已经有女朋友了!


孙翔:什么!你怎么知道。


唐昊:你回宫前,他在御花园等女朋友的时候被我撞见过一次。


孙翔:妈的,这小子动作太快了,你现在叫我去找对象我特么上哪找去啊!刘小别结婚了,周泽楷回国了,tm连你家吴羽策都跑路了。唐昊你果然不争气!


唐昊:我靠,你有出息你用得着在这里和我商量!


孙翔:你懂什么,找你那叫强强联手。


唐昊:怎么联手?你到是说说看?


孙翔灵光一闪道:不如你嫁给我怎么样?我们赶紧生一个,应该来得及!


 


20


唐昊也不傻呀,他想孩子叫我生,到时候你做皇帝,我多不划算啊。就说不要不要,我们冷静一下,再回去想想办法。


孙翔想唐昊不答应也不能强了人家嘛,只能心塞地跑回肖淑妃那里。


肖淑妃还是心疼翔翔的呀,就和他说:昊昊不肯么,你再问问周泽楷呀,他还有没有兄弟姐妹什么的可以嫁给你的?


孙翔一拍大腿说:对!还是肖姨爱我,等我做到皇上了,一定封你做皇太后,叶修去死吧!


然后孙翔就给周泽楷谢了信,飞鸽传书到了轮回王宫。


周泽楷正和吴羽策大婚,杯子举到一半一坨鸽X就掉杯子里了。没办法,好好的洞房花烛夜只能先看孙翔的信。


看着看着周泽楷也觉得孙翔有难理当出手相助啊,就带着信去求见方太后。


方太后抓头想了半天:我本来是有两个儿子的,但是你哥哥很小的时候就被中原人掳走了,不然也没有你啊。


周泽楷想了想又问:那亲戚?


方太后又想了半天:哦,我大表哥家倒是有个不争气的儿子叫杜明,现在也没官没职的,翔翔不会嫌弃吧?


周泽楷那多机智啊:封一个?外交大使?


方太后一拍大腿:准了!


然后周泽楷就连夜写了信,说我们轮回会向你们中原派个外交大臣叫杜明,你们也可以派个人过来,做中原驻轮回的大使,加强两国友好往来互通合作。


然后第二天,杜明就骑着小马带着聘书去北京城找孙翔了。


那周王子洞房不进忙了一夜政务,王妃当然是非常不开心的啊。周泽楷没办法只能关上屋子和王妃好好温存上一天,第二天,吴王妃神清气爽地起床。


吴王妃:王子你好好休息,给太后请安的事我代你去好了。


说着吴羽策就做了几个小糕点,高高兴兴地去参见太后了。


方太后一见儿媳妇来了也高兴呀,赶紧拉到身边嘘寒问暖,问吴羽策在宫里有什么不习惯伐,不开心要说哦,不要憋着,我们轮回人不流行憋着的。


那吴羽策就不客气了呀,就和方太后说:啊呀太后你不知道啊,我本来就是为了不呆在宫里才跟周泽楷跑出来的,我们一路游山玩水,好不惬意啊。万万没想到,回到轮回又tm进宫了,我还是不能出去玩,你说我招谁惹谁了我。我怎么这么倒霉呢。


方太后大惊,问他:什么?原来你爱我们楷楷吗?


吴羽策就摆手说:不是不是,爱是爱的,没想到我爱的人都是皇宫贵族,这不纠结着么。有句刚句啊太后,你儿子要是个山里打猎的,我嫁给他一点心理负担都不会有。


方太后也是过来人啊,知道宫里规矩多,媳妇儿不喜欢,也叹着气说:唉,你说的也是。本来楷楷的哥哥要是在,楷楷就能带你出去玩了,不用闷在宫里了,这不,这个哥哥丢了20几年还是找不到么。


说着说着,方太后难过地哭了起来,吴羽策一见挑起了老人家的伤心事,赶紧上前安慰。


吴王妃:太后您别伤心了,来来来,我做了甜点,太后来尝尝。


方太后想,心情不好吃甜的反正也不会胖,就爽快地拿着吃了起来。两口一咬,惊呆了。


方太后:策策,这糕点你做的?


吴羽策说:是啊,刚早上为了来看你特意做的呢,好吃吗太后?


方太后激动地抓住吴王妃的手:告诉我,这……这是谁教你做的?


吴羽策莫名啊,好不好吃你说一声呗,吃点心还要问师傅啊。


于是吴羽策就老实告诉了太后:和以前宫里一个被贬为答应的御厨学的。


方太后颤抖着举起点心问:是不是,叫方锐?


吴羽策:是啊,太后你怎么知道,你认识他啊。


方太后哇地哭了出来:儿砸唉~~~~~~~~~~~~~~~~~~~~~


 


大结局


由于群众呼声太高,孙翔只能和唐昊把包子生下来了。


朝堂大殿上,孙哲平看着小包子在大臣中爬来爬去,一会儿摘了林太傅眼镜给王丞相戴,一会儿扯着黄将军裤子学狮子吼,孙哲平看得不胜其烦,赶紧叫来人把包子带走。


孙哲平想这可怎么办啊,近亲果然会生神经病啊。不行不行,得和皇后商量一下,储君之位还是给小邱非吧。


叶修当然说好咯,于是叫来了邱非就问他。


叶修:儿子啊,我和你爹都觉得让你继承皇位比较合适,我想听听看你的想法呀。


邱非一惊,赶紧后退一步速速跪下:母后,万万不可!


叶皇后纳闷啊,这孙翔和唐昊吵着嚷着要做皇帝,你怎么还不要呢?


邱非赶紧解释:母后有所不知,儿臣有两位女友,而一旦做了皇上,皇后却只能封一位,这让儿臣着实难办。


叶修就说:哦哟,我当什么事了,就封一个皇后一个皇妃呀,你看你爹不也是么。再说了,皇帝有两个老婆又不稀罕,等你真做了,我再给你多讨几个!


邱非道:母后有所不知。儿臣的女友,是一对双胞胎……


叶修道:是楚夫人那边的两远亲?


邱非:正是。母后也知道,她们姐妹从不分离,既都愿意嫁我,不分大小,儿臣也不能辜负她们。


叶修说:那不挺好的,自古战法配神枪,娘这就给你主婚了!至于双胞胎,你不用愁……


说着叶修咳咳了两下,朗声道:叶秋,出来吧。


然后另一个叶皇后就从凤座后探出来个脑袋。


叶秋:混账哥哥,叫我干嘛?


邱非:@——@母后……这啥情况。


叶修道:没啥情况,这才是你亲妈。我才不想和孙哲平睡觉呢。


邱非:……母后你驴我?


叶修:也不算驴你,除了孙哲平没人知道的呀,真要说起来,就是驴了天下吧┑( ̄Д  ̄)┍


邱非受到了人生前所未有的冲击,他活了20几年,居然才知道有两个妈。


邱非:母后,我需要一个人静一静。


叶修:好呀好呀,你再考虑一下,皇后的问题我只能帮你到这里了。


 


由于邱王子还是接受不了宫中如此毁三观的设定,带着老婆们恳请双亲放过,只求了一块封地就做亲王过安稳日子去了。于是孙哲平也是无奈,只能把皇位给了孙翔,孙翔也很说话算话的,转头就封了唐昊做皇后。


唐昊气死了,哼哧哼哧跑回百花宫,就看见张佳乐在整理东西。


唐昊:你干嘛啊?


张佳乐兴高采烈:儿子终于完成了我未完成的事业做上皇后啦,我能不高兴么?


唐昊:那你理东西干嘛?


张佳乐:这不好哦不容易国家能交给儿子们了,我当然是和孙哲平补蜜月去呀。


张佳乐哼着小曲儿背着包包,蹦蹦跳跳地就出门了。


 


另一边肖淑妃也开始整理张罗着搬宫殿的事儿。因为自从知道亲妈是叶秋,而不是一直打自己的叶修,孙翔也一直觉得对皇后过意不去,于是机智地封了两宫皇太后,东叶秋,西肖妃,终于感到了爽。


再说张贤妃那边,因为一直帮韩太医照看孩子,两人感情本来就不错,索性一不做二不休,禀了皇上要出宫随韩太医过,孙哲平想想,自己不做皇帝了拖着人家的精彩人生也没意思,大手一挥,行行行,再赏你一颗和田玉大白菜做嫁妆好了。


也还好喻文州生了郑轩,于亲王一直说要让丈母娘搬过去住,这下机会来了,郑轩看看这么多东西就喊:搬不动啊搬不动。喻文州笑眯眯地啃着鸡爪,说我再补补。于亲王长吁一口气:没事,都我来!


喻贵妃:真是好儿婿呀^^


 


另一边,经过重重波折,终于重新在一起的叶方二人,收到周泽楷飞鸽传书后,赶紧整理了行装连夜往轮回奔去。


轮回城外,高大的城墙,重兵把守。


叶修:锐锐啊,原来你来头不小嘛。


方锐:我觉得20几年变化有点大,你说我妈万一认不出我怎么办。


叶修:没事的,你有真诚的眼睛,还zuo得一手好点心,加油。


方锐重重点头:嗯!


叶修问:准备好了吗?


方锐说:准备好了!


于是叶修策马上前两步,对着城门守卫喊道:那个叫佟林的你听着,速去禀告你们方太后,我把他大儿子方锐送回来了!!!!!你问他,2000万,要还是不要!!!!!!!


方锐:……………………【草泥马的叶不羞!


 


END


*什么你说杜明怎么办?你猜啊!




 











评论

热度(685)